Sunday, May 4, 2014

李克强访非前外媒指中共有殖民主义味道

星期天开始非洲 四国之行,临行前他承认中非关系面临问题 ,有评论认为中共在非洲的所作所为带有“殖义”意味。


美联社:粗制滥造和不遵守


美联社5月4日引述中共官媒消息说,李克强周日在启动非洲之行前对当地2500多家中国 公司喊话,要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 法规,对工程,商品质量和消费者负责,对当地社区和环境“承担应尽的责任”。


美联社报导披露,围绕着建筑粗制滥造、不尊重当地劳工和其他法律方面的指控,中国公司在当地引发紧张。有指控说中共在这里无所不在的影响已有相当的“殖民主义”意味。


美联社报导说,2013年赞比亚没收了一家中国公司运营的煤矿的控制权,说中国经理未能回应安全、健康和环境的担忧。2010年,在一起劳工纠纷当中,两名来自中国的煤矿经理被控枪击矿工,后来的冲突当中又有一名中国工人被杀,两人受伤。


李克强承认在非洲的中国公司正遭遇“成长的烦恼”,但称这些案例是“孤立的”,李克强也敦促非洲国家保护中国公司的合法权利和利益,以及中国雇员的安全。据中共官方数据,2013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100亿美元。


李克强和妻子将花一周时间访问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和肯尼亚,这是总理就任以来首次访问非洲。李克强将访问位于亚迪斯亚贝巴的非洲总部,并参加在尼日利亚举行的2014年 世界经济非洲论坛


路透:北京被控阻碍非洲发展


报导说,随着中共寻求扩大获取石油和铜等关键商品的渠道,中国企业在非洲大笔投资基础设施、矿业和能源项目。一些中国公司被控不公平对待当地雇员。两个位于乍得和尼日尔的中国投资项目的石油工人三月份罢工抗议不平等薪资。


2009年,中国取代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是北京被控阻碍非洲大陆 经济发展 ,专注于追求原材料而不是创造当地就业和市场。


李克强本周行程之上的安哥拉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之一,2014年一季度出口大陆的原油达到1066万吨,上升9.9%,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SoQvu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