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李克强访重庆后三峡工程一严重问题曝光

最近,大陆 后首次到访重庆,考察重庆长江水道等情况。三峡工程的严重后果之一——碍航问题 被大陆媒体纷纷曝光。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8日,李克强在重庆实地考察长江水道建设、长江通航和沿岸生态保护等情况。


李克强在听到黄金水道面临交通能力不足、网络结构不完善、综合交通枢纽落后等问题的汇报时,连叹“可惜”。


早在2012年李克强就提出发展东西部的水运通道形成长江经济带。对此,专家说,发展长江黄金水道,须先解决“过坝拥堵”的常态化现象。


三峡大坝阻碍长江航运问题突出


中国 经营网4月30日报导,三峡大坝最初设计能力是船闸可保证每年通船能力达5,000万吨。但是即使通过挖掘潜力,三峡船闸最大双向通过能力也仅只有1.5亿吨。而在2014年 左右,过闸需求量将达1.5亿吨。2014年之后三峡大坝船闸,将进入船只大拥挤的尴尬时刻。


21世纪网4月30日报导称,继前几年三峡大坝部份阻碍航运,使得过大坝的船只等待时间相对较长外,近两年三峡大坝接近达到通闸设计极限的时刻正在到来。


重庆市一位资深航运人士表示,目前三峡大坝阻碍航运的问题日益突出,航运拥堵已经常态化。船只要想过三峡大坝,等一两天是正常现象。如果遇上船闸检修,就可能等上7至10天,甚至更长时间。


大陆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2013长江航运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3月份前后大约40天中,最高等待过闸时间超过240小时,约合10天左右。


雅信达英语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良平表示,长江是黄金水道,问题是三峡大坝把长江给结扎了,不把三峡大坝废了,黄金水道如何发展?


专家:三峡高坝终将被迫炸掉


最早反对三峡工程的著名水利专家金永堂称,现在三峡出现的问题 比那时候估计的还要严重。“很快重庆就进不了轮船了,这是泥沙淤积的问题了,导致河床抬高了、水浅了,轮船进不去了。”


著名水利专家、环境专家王维洛博士预言 ,三峡工程运行三十年后,在论证报告上签字的专家也不敢保证重庆港不被泥沙淤积。到那时再想拆除三峡大坝,泥沙淤积量超过40亿吨,长江水无法将那么多泥沙带入大海,而是堵塞中下游河道,迫使河流改道,想拆也不行了。


在三峡大坝拟议修建之初,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预警三峡水库蓄水后卵石淤塞重庆、四川水患、浩大的工程开销和必将酿成祸患的移民安置,并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先后三次致书时任中共,指出根本不可修建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


1989年 ,踏着“”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急于与时任中共总理的李鹏结盟,巩固其地位,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在人大通过。在一片争论声中江泽民等人强行拍板三峡工程上马。李鹏在回忆录中称,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由江泽民主持制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pK6F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