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新疆爆炸问题大“秘密部队”继续彻查


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发生在习近平对新疆视察4天的最后一天,新疆当地警察局在案发不到24小时之内就宣告“破案”,可5月3日当局又高调10万悬赏在逃嫌疑犯,引爆外界质疑。与北京爆炸等案类似,围绕新疆爆炸血案的问题 大。(图片 来源:Getty images)


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发生在习近平对新疆视察4天的最后一天,新疆当地警察局在案发不到24小时之内就宣告“破案”,可5月3日当局又高调10万悬赏在逃嫌疑犯,引爆外界质疑。与北京天安门 爆炸等案类似,围绕新疆爆炸血案的问题大。


此外,习近平作为“国安委”主席首次访问新疆,身边带着、王沪宁等,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却没有随行,显示政法委主导新疆反恐大权已经旁落。


习近平访新疆军队不带孟建柱


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自掌权以来,首次到访江泽民集团周永康的政治势力地盘新疆。习近平视察驻疆部队、武警和公安期间,除当地官员外,陪同的有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文官王沪宁、栗战书等,军方人士有中央政治局委员、范长龙。


外界观察发现,此次随行习近平的官员中,没有政法系统 的高官。2013年年5月末,报道称俞正声已经是新疆小组组长。6月,俞正声与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政协副主席,赴新疆考察。


2013年5月23日至28日,俞正声出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当时就有报道称,政法委丢失新疆小组组长一职,政法委权力再被削弱。


2013年6月29日,俞正声以新上任新疆小组组长的身份赴疆,在公开的报导中显示,与俞正声一同赴新疆的还有3名副国级别的官员。他们分别是孟建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王正伟(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


中国 问题专家石实称:整个公安部运作完全不像昆明事件,昆明事件后,在第一时间,孟建柱就去了昆明。这次公安部在爆炸后,保持沉默。这里面可以推测的就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耳目众多,新疆是其大本营,江派又制造了昆明血案,为控制新疆,公安等已经不再作为当局主要的维稳力量。


习近平造访新疆的习仲勋嫡系军队 心腹表忠心


习近平在视察新疆期间还观摩了其父习仲勋建立的一支军队的实弹演示。中共官媒高调报导称,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参观了创建于陕甘地区的、现驻扎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并到乌鲁木齐市郊的新疆军区观摩了该师的实弹演示。


资料显示,该师番号为69240部队,其前身是1932年3月在陕甘地区创建的中共西北部队。习仲勋曾与刘志丹等人创建中共“陕甘边区根据地”,1947年4月习仲勋曾任中共西北部队政委。


该部队据称创建人中还有张宗逊,现任总装部长、同是太子党的张又侠就是张宗逊的儿子。张又侠还是习近平的心腹,在十八大前被任命为总装部长。张也“不负习的期望”,在近期三轮军头表忠心后,特别在《求是》撰文,此文在5月1日被龙头媒体《》放到首页几乎最显著位置,呼应习近平对驻疆部队的访问。


新疆警方快速“破案”被质疑


《法广》5月2日报导,记者获得一份乌鲁木齐警方于5月1日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此协查通报中透露出,目前还有两名嫌犯在逃,同时,警方对其公布的两名已死亡 的嫌凶情况并未清楚的掌握,甚至对其中一名嫌凶的自然情况完全不知。


《法广》称,根据乌鲁木齐警方内部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官方所谓的“破案”颇有水分,警方似乎只是从爆炸现场监控和死者遗骸中锁定了攻击者之一色地尔丁?沙吾提的身份。目前,另一爆炸中身亡的攻击者,警方尚未查明其身份,仍在全面动员进行摸排查找。


虽然新疆方面称“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 宗教极端活动”,但《法广》表示,乌鲁木齐警方似乎对其(两名死亡嫌凶)在乌鲁木齐的行程和活动轨迹并不掌握。


5月1日,新疆当地警方在案发不到24小时内突然宣布“破案”,并在没有公开任何可靠的证据,任何详细调查的情况下将案件引向了“宗教极端活动”。与去年的天安门爆炸案如出一辙。


有分析认为,在对嫌疑犯的情况还未清楚的掌握之前,新疆方面便迫不及待的把此次爆炸案引向“宗教极端活动”,其中疑点极大。


微博爆死亡3人都是“民警”


4月30日晚,大陆 导演、军方作家刘猛曾在新浪实名注册微博发帖称:“3人死亡”,这三人都是民警,盘查可疑人员的时候,引爆了炸弹,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这条微博在被转发了一万多次之后,遭到删除。


官方称,案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系民众,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炸死。


“秘密部队”被动用彻查暴恐


香港《南华早报》5月4日引述一份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警方发布的通告称,对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案的搜索 范围已经扩展至嫌犯家人。警方动员各部门寻找嫌疑人的十名家人和其他亲属。同时,通告还要求动用包括“秘密部队”在内的所有资源。


警方要求有关当局动用所有资源,其中包括“秘密部队”,用尽一切办法彻查暴徒及其他嫌疑人,但是“秘密部队”具体所指并未披露,为什么要启用“秘密部队”,也没有详情。


官媒对习近平新疆之行的报道口径有所变化


新疆爆炸攻击事件发生后,5月3日,中共官方媒体发表习近平新疆行的长篇纪实,称主要是为了解新疆民生问题,否认习近平视察新疆是为强化反恐。


中共宣传系统也加大对习近平视察新疆时的“正面”报导,新华社5月3日晚发出长篇报导“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纪实”称习近平新疆考察展现“铁汉柔情”,并反覆强调,“新疆还是民族团结问题”。中央电视台还特别在晚间7时的“新闻联播”时段披露“纪实”内容。


而此前,5月1日官媒曾大力报导习近平在新疆喀什观看反恐部队演习时的讲话称“给暴恐势力毁灭性打击”等狠话。


4月25日,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明确表示,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不是民族和宗教的问题。


紧张局势再升级 十万警荷枪实弹屯街头


新疆爆炸促发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据报,乌鲁木齐火车站附近更是草木皆兵,警察力量数倍于以往,站前广场出入口均有特警战车驻扎执勤。与此同时,新疆暴恐袭击所造成的紧张气氛迅速蔓延全国各地。大陆《法制晚报》5月2日总结称,五一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10城市,总计至少投入超过10万警力上街巡逻。


禁令曝光


5月3日,海外 “中国数字时代”披露一份中宣部对新疆乌鲁火车站木齐爆炸案的报导密令。


1)关于新疆乌鲁木齐爆炸案在互动环节不得推荐,在搜索引擎上不要上热搜词。2)关于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事件,评论引导注意把握:为伤亡者祈福;谴责暴力行径;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3)各媒体平台关于乌鲁木齐事件引用新华英文的稿件为非规范稿源,立即全网查删,并等待新华社中文 稿源。


中国大陆新疆等地近来抗暴活动风起云涌,中共两会爆发了江泽民集团主谋的昆明血案。据悉,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新疆访问时候已经穿上了避弹衣。


4月份有报导披露,下令,凡是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到新疆、考察、访问,要穿国产12型避弹衣。避弹衣分冬夏两种,每件重450克及320克。并披露,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到新疆展开访问时,穿的是合金防弹衣。


4月28日,习近平现身新疆视察部队、武警之际,有报导称,传新疆分裂分子要在北京进行恐怖袭击。有分析指这是江派有意在放风。


新疆因为能源的原因,一直是周永康和等人的大本营。据称,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Wjsv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