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华邮:中国非正常人口结构对全球构成风险

由于长期的一胎化政策,导致在中国 大陆 的男女性别比例不平衡。加上中共体制下农村和城市居民的不平等,造成中国以暴力犯罪为特征的社会不稳定因素上升。


德州农工大学政府公共服务布什学院教授Valerie Hudson和肯特大学国际关系高级讲师Andrea Boer 4月30日联合在《》撰文说,中共导致的这些国内问题 不仅损害中国稳定和安全,反过来可以产生地区和国际影响。


人口结构不正常 社会不稳定上升


《华盛顿邮报》文章 说,在2013年上,中共宣布成立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试图增加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并提供更大的国内国外安全事务的协作。中国国内安全和国外安全之间的联系,是学者和决策者还没有充分认识的问题。


在诸如北京跟,台湾、关系以及中国军力和核武器等问题上,对于那些寻求跟中国维持和平关系的国家有重大担忧,但是作者认为,当评估中国的安全问题的时候,中国非正常人口结构导致的安全风险必须考虑在内。


文章称,中国的生育模式,性别比例不平衡,加上农村和城市工人的不平等,造成了以暴力犯罪为特征的社会不稳定上升,秘密帮会数目增加,民族主义 水平上升,以及卖淫和贩卖妇女儿童的数量增加。这些国内问题反过来可以产生地区和国际影响。


15年后20%男子无法找到配偶


《华盛顿邮报》文章说,根据中国的2010年人口普查,男性目前超过女性至少3400万,这个不平衡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的一胎化政策以及重男轻女的思想造成。2010年每100名新生 女婴对应118-120名新生男婴。青年人群当中女性匮乏对人口学家来说是特别的担忧,他们估计,适婚人群性别比例的不平衡将继续升高,并在2030-2045年达到高峰,其效果是20%的男子无法找到配偶结婚。


21世纪中末期存在4000-5000万剩余的单身汉将对中国的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结婚后男性犯罪行为显著下降,众多数量的单身男子对社会造成潜在的不稳定,产生的负面社会后果包括犯罪增加,暴力犯罪,针对女性犯罪,色情,吸毒和帮派等等行为的增加。


民工人口结构不平衡引发各种问题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在中国贫困省份,高密度光棍的情况可能由于少数民族的存在而更加恶化,那里的性别不平衡可能加剧社会紧张。而那些离开落后农村地区到城里寻找就业的人面则临户口制度问题,这个制度拒绝给农民工提供经济和社会福利。


流动人口在迅速改变中国的城市,目前的流动人口多是年轻人,62%的人口小于35岁,大多数是初中以下文化水平,男女比例为53:47。在广东省,男性农民工数量超过女性310万。农民工性别不平衡可能意味着这些地区处于更高水平的犯罪和更大社会不稳定的风险之下。


流动人口参与 帮派组织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外界估计有10-30%的流动人口参与犯罪秘密组织,即“黑社会”,外界相信这些团体占据中国犯罪活动的大部份。此刻,中共当局视帮派的崛起和犯罪增加为地方性而非全国性问题。许多帮派在全国或国际范围运营,并常常跟地府官员合作。


令情况更复杂的是2014年 三月当局宣布“国家新型城市化计划”,其目标是截至2020年增加城市化到60%,并计划确保45%的农村地区人口获得正式城市人口身份。这种强制的人口融合将加深许多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的怨恨,并且那些对抗组织将更容易招募对社会不满人士。那些对社会不满人士的行列会包括中国的光棍。


老龄化和劳动力减少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中国人口结构状况因为老年人口增加和劳动力下滑而进一步复杂化。中国跟其他老龄化国家不同之处在于:1)它还没有步入发达国家,2)大多数人口仍然贫穷,3)它有着世界上最高的性别不平衡程度。


预计到2055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超过所有和日本加起来的老年人口,而且现在劳动年龄人口已经在下滑。中国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增长是受到劳动年龄人口扩张而推动:从1980-2005年,15-64岁的人口增加55%,但是这个年龄段人口现在由于生育率下滑而减少。在2012年,劳动年龄人口减少350万并预计继续下滑,除非中国生育率有大幅改变。


即使性别比例的问题在今天即得到纠正,未来 三十年中国成年人的男女性别仍然将显著不平衡。美国需要意识到,如果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且严重影响光棍人口,中国会存在更大的国内不稳定的可能性。


而且,美国需要考虑中国的3400-5000万光棍,使得中共对日本和俄罗斯的战略轨道的影响。中国高性别比例的高度不平衡,已经不仅仅对中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85iX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