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记者新闻自由日派出所被打六耳光

5月3日是世界日,大陆新闻 界再曝记者挨打消息。有媒体记者正常工作却被警方以阻碍执法为由将其暴力传唤,并在派出所被打六个耳光。有认为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成了谁报导、揭露点负面东西,公权就不能容忍的地步了。“保护机制协会”最告及“之家”近日发布的《2014年 全球新闻自由报告》,中国 被评“没有新闻自由”、及监禁记者最多的国家。


5月3日,在徐州市69路站点云龙山站,有市民坐69路车丢手机,调查时,记者拍摄,却被警察以阻碍执法为由将其暴力传唤,并在派出所被打六个耳光。


有知情者将当时记者被警方粗暴对待强行塞进汽车内的过程,拍摄了一组图片 放到网上,并称其中最后一张为被打的报社记者雍君。从图片上来看,整个脸被打的后红肿明显,并有血印。消息还说打他耳光的人就是图片上那个戴眼镜的徐州特巡。


《彭城晚报》的记者耿耘也披露说:龙山站时,珠山所民警正在现场调查。恰好在公交车上一热心市民拍下了全过程。继而,焦点转向这位市民,民警不抓偷儿了,逮着全程拍照市民摁,以阻碍执法为由将其传唤。太二了吧。


该媒体人将此条微博@平安徐州及《彭城晚报》官方微博。不过第二天该记者发现微博不见了,气愤表示:“我的微博去哪了? 刚刚发现这条微博莫名其妙没有了!我本人并没有将其删除!谁有权利屏蔽我的微博?大家心知肚明!”


而新浪微博用户“淮河 游子”推出更进一步消息说:“新闻自由日,记者派出所被打六个耳光”,在叙述大概情况后,该条微博消息还说:“其他媒体记者采访得知现场记者被打六个耳光,请问平安徐州(徐州的官方微博号)你们为谁服务。不过该微博目前也被封杀。


记者查实,《彭城晚报》有记者名叫雍君,并用这个“彭城晚报雍君”作为新浪用户名,每天都发表不少信息。但新浪最后一条微博是5月2日临近中午时,他推出“五一街头拾趣”一组图片后,至今没有更新微博。根据新浪该记者的微博号上的头像,跟网上披露5月3日记者与徐州特巡冲突时上图片应是同一个人。


大纪元记者致电该报社的一名工作人员证实确实该报社员工,上班时间遇到这个事情,但具体情况对方也是网上看到的。


就记者的遭遇,有大律师 表示这个社会已经成了谁报导、揭露点负面东西,公权就不能容忍。大陆 富敏荣律师认为,报社常年律师应该就此出门为记者维权


据“保护机制协会”在5月3日“世界新闻日”前夕发布最新报告称,伊朗和中国是世界上监禁记者最多的国家。智库“自由之家”近日发布的《2014年全球新闻自由报告》也说,中国的媒体环境最为受限制地区之一,继续被评为“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排名倒数15。至少30名记者和70名网络活动人士被监禁,约20名外国记者工作签证被拖延或被拒绝。 还有一些记者因被认为违反新闻审查规定遭解职或被迫辞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HEG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