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与周永康大秘交好 深交所女监事长落马


数月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女监事长平被监视居住,7月15日,陆媒称其已被“双规”。(网络图片


数月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女监事长杨勇平被监视居住,7月15日,有消息称其已被“双规”。据报导,其落马与四川官场有关,其与的铁杆、原四川省文联主席关系不一般。

《财经网》7月15日消息称,杨勇平在5月份被双规,证监系统 局级官员被双规在今年尚属首次。其实,此事只是在证监系统内部被捂得很紧,没有外传而已。她的落马与深交所无关系,却与“四川官场地震”有关。


报导称,杨勇平的落马与一名四川省前期落马的省部级官员相关,即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郭曾担任四川省委常委、


据证监系统人士称,郭永祥与杨勇平关系不一般。杨勇平在任职深交所监事长一职之前,担任四川省证监局局长。


与落马的郭永祥有牵连的女官员,不止杨勇平一人。据媒体称,在郭永祥被带走后的(2013年)7月2日,四川省国资委一名副处级女官员也被带走。


从2012年开始,四川省政商两界持续“地震”,接连爆出高级官员和企业大佬被调查的消息。陆媒报导,2013年四川近万官员被查。


四川原省委副书记、四川省原政协副主席李崇禧、四川文联原主席郭永祥等高官的接连被调查震动了当地政商两界,由此也引发其它层级官员及企业老板被调查。


2013年6月23日,原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被调查。郭永祥是周永康的铁杆亲信,也是周在官场上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


郭永祥还曾是周永康的大秘,共跟随周18年,其从胜利油田开始就跟随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周永康调到北京任长后,郭永祥继续留在四川。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dvUs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