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北京海沧资本老板失联 涉逾5亿项目


近日,北京海沧资本老板被曝出已经失去联系,涉逾5亿项目资金。(图片 库)


近日,北京海沧资本老板被曝已经失去联系,其涉逾5亿项目资金。业内人士称中国 的金融业很乱,而涉足房地产的投资公司很危险。

北京海沧资本老板失联 涉逾5亿项目资金


《21世纪网》7月14日报导,近日,广东一投资者称,其投资的“海沧?依林山庄FD项目投资基金二期”未按时兑付,该老板姜涛已经失去联系。


事实上,在6月25日,海沧资本就已呈现出兑付违约风险。其在官网上发布了两条声明,称“海沧?依林山庄FD项目投资基金二期”与“海沧?华瑞房地产项目投资基金一期”均无法按时兑付,延期至7月10日前兑付完毕。


北京一位投资者表示,7月10日海沧资本没有按照约定兑付,才知道出了问题 ,可已经找不到姜涛了。


据海沧官网资料显示,海沧资本于2009年成立,旗下有两家公司,河北海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海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截止2013年底,海沧资本管理的资产规模逾15亿。


据了解,姜涛是河北海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前法人代表,2014年 3月6日,发生了法人代表变更。


而在姜涛为海沧资本法人代表期间,海沧资本在2013年6月15日至2014年4月30日,一共发行了“海沧?友联光电科技投资基金一期”5000万元;“海沧?融投保函项目债权投资基金一期”5000万;“海沧?飞龙房地产项目投资基金”1亿;“海沧?瑞泰房地产项目投资基金”2亿;“依林山庄FD项目”共三期1.5亿;华瑞、海澳等项目,涉及金额超过5亿。


陆媒称,姜涛失联后,其所涉及的真实资金总额尚不清楚。


业内人士称大陆 金融行业乱 涉房地产业的都危险


目前,海沧资本依林山庄FD项目一期延期后完成兑付,未兑付的依林食品 FD项目二期、及将要兑付的依林食品FD项目三期,至少为8500万。而瑞泰房地产一期、飞龙项目、融投保函、海澳项目只是兑付了部份利息。


另外,友联光电、融投保函项目、飞龙房地产都是在去年9月份之后发行的,还没到兑付日期。


海沧资本一位前员工说:“不只这样,很多产品都出现了超募现象”。


按此说法,姜涛失联后所涉及的资金总额,要超过账面上可统计的数字。


上述陆媒报导,依林山庄FD项目除了通过海沧资本,还通过渤海信托来募资,募资总额为1.5亿。


渤海信托一位了解该信托计划的人士表示,依林山庄FD项目企业还款正常,第二期正常兑付是没有问题的。


北京一位投资公司的人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北京很多投资公司都是空壳公司,说是投资项目,实际上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事实上,不止北京,中国整个金融业都很乱,有的投资公司根本就是以圈钱为主,圈到钱了就跑路,近年来发生很多了”。


此外,过去几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很火热,于是大家都去投资房地产,有的投资公司把资金全投到房地产行业上去了。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持续不景气,房价一直下跌,这也是导致投资公司老板不得不跑路的原因。上述投资公司人士说:“房地产行业牵扯很大,房地产市场不行了,很多投资公司就出事了,如今只要是涉及到房地产行业的都危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6cm7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