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律师因代理伊利哈木案被律协骚扰

〝中央民族大学〞学者伊利哈木.土赫提,被当局以〝分裂国家罪〞拘捕已经半年,日前,他的两位代理 所在的律师 事务所,分别接到当地〝律师协会〞,就他们代理伊利哈木案的委托手续,进行调查的通知,对于〝律协〞的调查,律师表示这是〝骚扰〞。


14号,伊利哈木的两位委托律师之一王宇,在她的微信中发消息说,〝朝阳区律协要来所里,检查我代理新疆伊力哈木案件的委托手续〞。


王宇:〝这就是骚扰,他其实他也知道,我也不可能没有合同,就故意的。人为制造紧张空气。〞


据王宇透露,伊利哈木案的另一名律师李方平,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也被〝律协〞检查过。


据了解,在中国 所有的律师都要受到中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管制,各地方〝律师协会〞为这个协会团体会员。它的主要职能是对律师行使行业管理职能,但是越来越多的事例表明,这个团体已经成为中共当局打压维权 律师的工具。例如,大陆 维权律师 等人因为代理案件、土地维权案件等,被〝律协〞吊销了律师资格证。


王宇:〝现在是打压律师的,它不会保护律师的。它一直是这样子, 其实它有没有什么权利,它只不过起到一个打手的作用。〞


对于〝律协〞是否会因为他们代理伊利哈木的案件,而为难两位律师呢?王宇表示:〝不好说〞,他们只能做他们应该做的。


记者田净、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dhL6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