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大陆地方党报头条呼吁购房 舆论哗然

7月15日,地方报《常州日报》头版头条刊文“我市目前已到了购房好时机”,引起各界舆论哗然,民间认为,这是欲盖弥彰,党媒的消息要反过来阅读,说明楼市真的要崩了。

《常州日报》的这篇头条文章 称,常州楼市虽然出现了调整,但下降幅度较小,并称“我市房价可下降空间不大,已到了购房的好时机”。大陆 各大媒体纷纷转载。


由于目前大陆楼市全线下滑,党报公开为楼市造势,鼓动市民买房,因此遭到网上舆论非议。一位天津女士不满道:“这个是被开发商包养了吧?” 有北京市民回应说:“查一查全是。” 有北京市民表示:“房价这么高,还欺骗人民赶快买房,说是最好购房时机,反人类啊!”


上海朱先生则表示,真是好时机的话,公务员早去抢了。有人也认同道:“如果真是好时机的话,党报还需要大张旗鼓的宣传吗?党员们科长们不早就下手买了吗?市委市政府,请你们给党员干部们下购买指标吧!他们时刻准备着!”


也有民众分析说:“如果房价未经过下跌过程就刊登如此文章,那真是居心叵测。如果是政府发的文章,政府将彻底失信,老百姓的钱可不能忽悠呀。老百姓买不买房你急啥?政府该做的是如何让房价真正降下来,让百姓的日子好过些。”


江苏扬州某公司的法人代表陆继忠则回应道:“地产商、建筑商、材料商如果没有一半以上跳楼、跑路,就算不上是什么已到购房好时机。”


河南郑州有民众表示:“这广告打的,是在告诉我们常州政府没钱了是吗?” 还有民众说:“请相关部门严查该报社,典型官商勾结!政府财政没钱了,着急了。” 有深圳市民也质问:“这算不算党报为房产商做广告?算了吧!不管你官员怎样与富商勾结,力挺房地产,房价还是要跌的!”


有北京市民总结道:“历史 证明,裆(党)宣传什么就不能做什么,否则就是炮灰。” 辽宁大连的李先生则调侃道,政府是在暗示大家,千万别现在买房。还有人直呼:“完了完了,楼市彻底崩了。”


近日,CNNMoney财经频道报导称,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中国 房地产行业经过多年的惊人发展,目前已经患有严重的供应过剩、资金紧张及房价下跌等多重“病症”。因揭发中国上市公司的会计造假行为而闻名的空头大师、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日前也表示,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中国GDP最高将缩水25%。


日前由大陆官媒发起的网络讨论“地府该不该出手救市?”,截至13日6时,参与 讨论的民众约有八成反对政府救市,认为多年的高房价让百姓的生活质量降低,没有幸福感,必须尽快让楼市回归理性,市场经济应尊重市场调节,政府不应该出手救市。如果政府依靠土地财政、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套模式,谈产业转型升级只是空话。


前不久大陆媒体披露,北京楼市成交创历史低值,下半年将进入实质性降价阶段。有分析师认为,北京房企将开始竞价跑量,团购促销、折扣优惠、特价房等新的营销手段将频现北京楼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mryz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