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中共驻港军队司令换人 同日二炮军头表忠

7月14日,大陆 官媒报导,中共驻港军队司令员近日换人。此前,江派通过白皮书对港人进行武力恐吓,习近平军中“打虎”,拿下徐才厚,中南海围绕香港局势展开绞杀。在驻港军队司令换人的当天,中共二炮两军头发声效忠习近平,表明香港白皮书事件还在继续发酵。

中共驻港军队司令突然换人


7月14日,大陆官媒《中国新闻 网》报导,中共驻港部队官方当天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任命驻港部队司令员中将为广州军区副司令员,任命海南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少将为驻香港部队司令员。


公开资料显示,谭本宏,1957年 5月生,湖南慈利人,曾于2007年任驻香港部队参谋长,历任战士、基层带兵人、作战部队主官、省军区司令员等不同岗位。


此前,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和刘云山的运作下,中共“国新办”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除了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外,白皮书明确称,香港驻军由军委调动,间接对港人发出武力恐吓信号。


据悉,江派力推白皮书的用意主要有两个:一、针对习近平,香港越乱就越有机会让习下台。江派曾庆红曾经说过“香港越乱越好办”;二、再推动香港23条立法,以“反中共”就是“不爱国”为由,取缔其“眼中钉”


6月14日下午,有市民向《苹果日报》表示,在驻港部队总部的外墙灯饰亮起一个“武”字,但还不知是否配合其他字词及句子出现。有市民认为这是中共军队炫耀武力之举。


6月15日晚,中共报导称香港立法会遭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暴力冲击,并且推定这是小规模的“占中”预演,抹黑称这些人如果参与 “占中”将造成极其严重的破坏。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在舆论上营造一种武力镇压“和平占中”的恐怖氛围。


针对港人的“占中”行动,建制派的经民联议员张华峰曾提出,港府应该请求中共派遣中共军队入港进行镇压。有消息称,为应对香港民众的“和平占中”行动,曾庆红手下的特务将混入占中队伍,并率先以暴力形式占中,给中共镇压制造口实。


白皮书事件后习近平重手打击江派


就在驻港部队“亮武”的当天,6月14日,江派副国级高官、中共政协副主席落马,25日,苏荣被免职。6月27日,江派人马,中共广州市委书记落马,30日,万庆良被免职。


6月30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宣布将的“军中最爱”、中共原徐才厚“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据传徐才厚的4名秘书及众多将领疑因卷入徐案被调查或者助查。


7月4日下午,中共南京军区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副司令员蒋谟祥、尤海涛,副政委王平晋升为中将;另有11人由大校晋升少将。


7月7日,中共兰州军区当天下午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副司令员彭勃、参谋长何清成、新疆军区政委刘雷3名军官晋升为中将,另有7名军官晋升为少将。报导还显示原军区副政委苗华已经接任政委职务,代替卸任的李长才。


7月11日,习近平向4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包括中共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 司令员王教成、政委,广州军区政委魏亮。


7月13日,中共广州军区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广州军区3名军官晋升为中将军衔,分别是:副司令员陈照海、副政委杨玉文和政治部主任周为民。另有7名军官晋升为少将军衔。


7月13日,中共军报披露,中共沈阳军区联勤部敏感岗位轮换,涉及88个岗位,170多人。因为徐才厚曾任沈阳军区16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和政委,此举被外界认为是中南海对徐才厚旧部进行清洗。


中共二炮两军头效忠习近平


7月14日,《新华网》、《人民网》等转载二炮司令魏凤和、政委张海阳发表在党刊《学习时报》的署名文章 。在文中,两军头表态力挺习近平查处徐才厚,并对习近平多次“效忠”。


此前,3月7日、4月2日和17日,中共军方曾三次通过《解放军报》集体 表态“效忠”习近平。7月2日,中共各军方单位在《解放军报》表态“效忠”习近平。


现在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换人距离香港白皮书事件才过1个月,这显示习近平对驻港部队原司令员的某种不信任。同时,中共的核心军事力量二炮两军头在当天高调表态“效忠”习近平,是对江派释放明显的威慑信号,表明香港白皮书事件还在继续发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6ckM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