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陆供应商非法雇童工 三星中止合作


三星电子14日宣布,中止与中国 东莞新洋电子的业务往来,因为调查发现新洋电子非法雇用童工。(网路图片 )

三星:根据对使用童工的零容忍原则 中止与东莞新洋电子的业务往来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团体“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ur Watch),近日发布报告称,发现三星手机(Samsung)在中国的供应商“东莞新洋电子有限公司”雇用未满16岁的童工。三星电子星期一(14日)宣布,中止与新洋电子的业务往来。

劳工观察:童工要工作11小时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新洋电子为三星供货手机外壳和零部件。中国劳工观察在报表示,发现至少5名儿童未经签约就在新洋电子工作,并说三星电子防止供应商雇用童工的监控程序不起作用。报告并提供该工厂经过处理的现场童工照片,照片中有约5名十四五岁的童工在工作,这些孩子来自附近的同一所中学。


该组织称,这些童工持有虚假的身分证,而工厂管理人员没有使用三星要求供应商采用的核实系统 。东莞新洋电子为了在需求期满足生产目标,每年旺季都会聘用童工,这些童工经常在夜班时段工作,工作时间长达11小时,他们每小时组装700部智能手机的零部件,周末加班每小时挣人民币7.5元(约合1.2美元),仅为成年工人的一半。


这些童工受雇时间较短暂,通常只受雇3~6个月就会被解雇,由于是童工,所以没有雇用合约,往往无法追讨遣散费。


三星要求供应商严格执行雇用程序


三星电子14日表示,负责供应其手机外壳和零组件的东莞“新洋电子”确实有“非法聘雇流程”,现暂时中止与涉嫌的新洋电子所有业务往来。三星称,若调查结果确认供应商非法雇用童工,三星将永久停止与其业务往来,三星公司对于雇用童工问题 持“零容忍”态度。


2012年11月,三星依据“电子产业公民”的标准,与各供应商达成一套行为准则,同时要求供应商签署不使用童工的协议书。


此外,三星还要求供应商采取严格的雇用程序,包括面试和扫瞄仪,以防止冒用他人身份证。


“中国劳工观察”的报告称,一些童工表示,人事部门并未使用面部识别系统来防止冒用身份证。


根据劳工观察派出卧底在工厂宿舍隐匿拍摄的片段,未成年的童工亲口确认出生于1998年,未满16岁。而工厂发出工作证,则隐瞒童工的实际年龄。


2012年,“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ur Bulletin)曾披露三星另一家位于惠州的供应商,非法雇用了7名未满16岁的童工,有理由推断工厂雇用的童工大约100名。


长期在大陆 从事劳工权益活动的苏小姐对《电台》表示:“有几种情况,第一种是因为没有其他的教育选择 。他们的父母也没办法照顾,就带在身边。另外一些,是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有整个供应链,一个拉一个,把他们的小朋友带出来。现在另外一种,是学校安排学生去实习,没有年龄的把关,也有机会安排童工到工厂。”


应解决留守儿童的技术培训


对此,纽约的劳工活动人士刘念春对表示,中央政府和地府都应该拨款解决留守儿童的技术培训。


刘念春说:“政府的福利应该包括这一培训,但是中国政府目前花大钱打压异议人士,而不是依国。政府用在维稳上的钱,拿出十分之一就可以足够为这些留守儿童提供技术培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L548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