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路透社:北京踩油门 中国新增贷款超预期

7月15日报导说,随着北京加强努力刺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 各银行六月份新增贷款数额远远超过预期,达到1.08万亿元。市场原本预计银行六月份的新增贷款数额是9150亿元。

央行周二声明说,六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跃升14.7%,也比路透社民调的预期要高。


路透社引述经济学家Chester Liaw说, “虽然短期借贷利率下降暗示六月份更多的资金供应,但是市场飞舞的钱反映出当局迫切希望加强经济活动。”


未偿还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4%。


央行也说,中国社会融资总量,一个经济流动性广义指标,在六月份达到1.97万亿元,五月份是1.4万亿元。


经济学家Liaw说, “1.97万亿元是令人惊讶的大幅上升。”


中共央行承诺要维持信贷和货币供应增长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以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它计划今年让M2上升13%。


路透社引述ING银行经济学家Tim Condon说,六月份强劲的货币供应增长“是一个明确的货币状况放松。部份原因是季节性的。在季度末,有对现金的需求。”


在经过摇摇摆摆的年初之后,随着出台一系列刺激措施,但是,许多经济学家强调,反弹看起来是零星的,他们相信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以确保持久的复苏。


按计划将在周三发布第二季度GDP增长,和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六月份工厂产出和零售业数据。


中国外汇储备是世界上最大的。央行数据显示,它从三月末的3.95万亿美元上升到六月末的3.99万亿美元。


这显示外汇储备在第二季度增加了大约400亿美元。升幅比过去两个季度减缓。今年第一季度外汇储备增加1300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增加1570亿美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4oGl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