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陈超英异地调任中共河北省纪委书记


据多家陆媒8月30日报导,中共辽宁省委秘书长陈超英近日已异地调任河北省纪委书记。至此,大陆 31个省份中,已有20个省份的纪委书记是“异地调任”或“中央空降”。



陈超英出任中共河北省纪委书记


8月30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超英近日接替臧胜业,出任河北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


此前,据中共官方消息,8月27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常委、委员林铎被任命为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这两人都属于“异地调任”。据相关统计,加上陈超英和林铎,目前,大陆31个省份中,其中20个省份的纪委书记是“异地调任”或“中央空降”。


中共扩权 强化对地方监管


据《》报导,之前,中纪委权力扩张曾引起不小反弹。有“内元老”向提出意见,认为中央部委的纪检部门由中纪委派驻,会形成两个中心。有消息说,习近平对此表示此为中央决定,绝不退让。


据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上任中纪委书记后,提出的第一个措施,就是所有省部级以上的纪委书记,原则上应该由外地或者外单位调任,任命权和考察权在中纪委。


今年6月30日,中共政治局审议通过一个方案,明确对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进行改变,建立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工作制度,各级纪委负责人改由上级纪委机构直接任命。习当局藉此将地方纪检权力上收。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削权


5月7日,大陆媒体报导,4月21日,在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上,宋恩华以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身份出席并讲话。


此前,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一职由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周本顺担任。大陆媒体由此推断周本顺已经辞去这一官职。


周本顺因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残酷迫害法轮功 学员而发迹。周本顺曾任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长等职。周于2000年晋升为湖南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出任省政法委书记后,于2003到2008年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后接替出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


周本顺是周永康 的铁杆心腹。在“十八大”前夕,周本顺直接听命周永康、曾庆红,制造了杀死“六四 ”英雄李旺阳案件,震惊世界。


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没让周本顺当中共院长,并将其调离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接替已升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的


有消息称,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妇被软禁后,在其住处查抄发现一份周、薄政变成功后的组阁意向名单。名单中,周本顺(原政法委秘书长)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7月29日,中共官方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此前有消息称,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也已经被抓捕,秘密关押在天津。作为卷入了周、薄政变的江派人物,周本顺处境或已相当不妙。


责任编辑:姜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wzqg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