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31日人大记者会出现针对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尖锐问题


8月31日下午,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此前,中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特别行政区普选问题 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对香港普选问题连关三闸,正式宣告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普选。



概括地说,这次人大的决定内容包括:行政长官选举提委会维持四大界别1,200人、提名门槛过半数、候选人限2至3人。此决定明显不让泛民当选,被认为是中共拒绝香港真普选。


人大记者会 记者提出尖锐问题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回答了记者的相关问题。其中,有一个问题来自于的《》记者,“李秘书长,您经常说香港领导人需要爱国,你的意思是不是他们也需要爱共产吗?还是你认为香港人能不能分开国家和共产党这两个概念?”


李飞则继续重复其特首必须“爱国爱港”的言论,并吹捧中共由“宪法规定”执政,还得到人民“爱戴和拥护”。


华府的中国 问题专家石实说,“这个事情包含了两个方面。第一个是,爱国爱港的说法,本身在基本法里面没有,是中共硬加上去的。第二个是,中共长期以来就洗脑民众,把爱国等同爱党,其实这是两码事。”


“李飞的回答回避了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中共并不是一个民选的政党,完全是一个独裁政党。自己制定了宪法,给予自己执政领导地位。这么一个非民选的政党,却想要操控香港的,那只会出现遭人痛骂的结果。”


中共长期以来混殽“爱党爱国” 洗脑中国人


有报导称,在中共长期教育宣传的潜移默化影响下,不少中国人都自觉不自觉地把党和国家错位,甚至默认“党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其实执政的中共和广义的中国是两个概念。爱国包括爱中国人,爱整个中华民族,与“爱党”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爱国主义”因此被中共恶意扭曲。国内民众质疑中共执政的合法地位时,中共往往扣上“不爱国”大帽子,进行威胁打压。国外正义 力量揭露、抨击中共暴政 ,中共惯常称之为“海外 反华势力”,其实确切地说,应该是“海外反共力量”。


海外流传一个笑话,大陆 曾经有网站 做了个问题调查:


调查:你是爱国还是爱党。

回答:爱国不爱党,党为国生产了大量寄生虫。


这一回答得到大量好评。


责任编辑:肖笙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ms6p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