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中共财政部人事大调整向中层蔓延


2014年 8月底,财政部的人事大调整已经从副部级蔓延到司局级。



自2013年3月入住财政部后,就展开一系列高层 人事调换。2013年5月,广东省刘昆于调任财政部副部长;2013年8月,湖南财政厅前厅长的史耀斌调任财政部副部长;2014年7月,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升任副部长。至此财政部7个副部长已经调换了3个。2014年8月,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戴柏华、预算司司长许宏才一同升任财政部部长助理。财政部10名副部级官员已经调整了一半。


《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一份财政部中层人事调整名单显示,47位中层管理人员职位有所调整,绝多数人是升职,涉及财政部18个司局和5个部属单位。其中有4个司长职位有调整。


2013年10月,财政部税政司正司长级干部郑建新调任湖南财政厅组书记、厅长(11月),接任来京当财政部副部长的史耀斌。2014年1月,税政司司长贾谌调任中国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根据上述名单,税政司、预算司、行政政法司、经济建设司、农业司、社保司、会计司等正职或副职人员有内部调整。


近日,在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夏季会上,原大陆 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表示,2013年全国财政收入12.91万亿元,基金收入5.22万亿元,合计18万亿元,占2013年GDP的31.6%。宗庆后建议,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提升到1万元。“目前城市里大学毕业的工薪阶层,收入大约在5000元左右,3500元以上就要交个税,企业为员工增加的工资,有一大部份被社保与个税扣除。”


即将由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接任的原所长贾康对宗庆后的减税提议称:“当前中国不存在宏观税负过高问题 。”遭到大陆中国民众诟病。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ZgGG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