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禁闻】库存大还开新盘 房价真要崩?

目前,大陆 各地〝救楼市〞动作一浪接一浪,快到9月了,面对巨大的房地产市场新盘推出,和巨额库存,各地不但全面取消限购,有的甚至要求银行,降低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而房地产商各种促销活动也五花八门。专家指出,过去两年里,面对楼市崩盘,政府不断放水,使得他们对楼市泡沫破灭的分析,好像显得不准确,不过今年下半年,估计放水也不管用了。


大陆同策谘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监测的一、二、三、四线35个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超过3万平方米,同比增幅39%,全国各大中城市普遍面临〝去库存〞压力。


以北京为例,〝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有39个项目入市,有望创下今年来的月度新高。其中不少酝酿多年的楼盘也准备入市。


9月北京供应大增的另一方面原因,是上半年大量房企没有完成销售目标,各项目不得不加快推盘节奏、调整定价策略,来完成全年销售计划。


而其地区也面临同样的情况,在上市的〝佳兆业集团〞和〝招商局置地〞,计划在下半年推出今年70%的项目。而长沙楼市在9月份有近40个项目开盘推新,其中纯新盘占开盘数量的69%。


另外,截至8月27号,近百家上市房企已经晒出了中期〝成绩单〞,其中98只地产股库存增加超过2,200亿元。


目前各地政府都在争相取消限购政策,浙江杭州、陕西西安、贵州贵阳等地,都了宣布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杭州更是要求人民银行驻当地机构,降低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经济专栏作家:〝政策出台的话,会好一点点,但是并不能改变房价大跌的趋势,大家老百姓都知道房地产要崩盘了,毕竟市场的商品价格是由供求关系确定的,供过于求它就要跌价,这个趋势谁也阻挡不了的。〞


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楼市大范围的〝降价潮〞即将来临,将出现20%到30%的大幅降价。实际上在8月中旬,北京已经首次出现了降价20%的楼盘。


8月28号,《》刊登题为〝一位房管局长称现在房子多得吓人!〞的博文。这位房管局长给出了房价大跌的3个理由,除空房太多外楼市销售低迷,很多开发商都在悄悄降价出手也是主要原因,他透露称,最高的降幅已经达到50%。


大陆经济评论家牛刀指出,房价早就应该下跌,前几年经济学家唱空中国 楼市,之所以不准,是因为每次房价下跌时,就采取各种方法救市,不断通过银行放水维护。


大陆经济评论家牛刀:〝但是这种放水维护到现在放水没用了,现在的钱你只要放出来,人家就把房子卖掉,解套以后就逃到去了。最后买房的人是毁灭性的打击,进去一批死一批。泡沫太大了,不是一点购买力能够维持的。原来你买了以后,马上能够卖出去,现在你要卖出去简直不可能,到后面没有人接盘。它的风险在这儿。〞


国内媒体报导,今年一月份,央行当月净投放现金1.79万亿元,1月末广义货币余额112.35万亿元,不但房价没有上去,而当月人民币存款却减少了接近1万亿。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是央妈用1月信贷数据,讲了一个天方夜谭的故事。而今年7月,又有1.98万亿元人民币存款消失。


目前各大房企都在加快跑量,促销手段五花八门。大陆房产老大〝万科〞在推出〝全民经纪人〞后,8月25号,又与〝淘宝〞合作,宣称〝淘宝用户全年花掉的钱,都可以在万科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评论说,〝万科〞这种变相降价销售,去库存化,〝淘宝〞和〝万科〞都是赢家。那么谁是输家呢?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0WCG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