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入住新房15天 陆江苏2岁男童患血癌

近年来,大陆 白血病儿童患者的发病率持续上升,有学者表示:室内劣质装修污染,可能是儿童患病的〝元凶〞。近日,江苏南京不到2岁的男婴舒舒,就因为在亲戚新装修的房子里入住仅15天,结果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血癌)。网友表示:大陆很多建筑材料假冒伪劣,大家一定要谨慎。


据舒舒的妈妈透露:今年上半年,舒舒的一个亲戚结婚,他们便带着孩子到亲戚的新家玩。没想到住了5天之后,舒舒突然发烧。经过医院的治疗,舒舒的高烧退了,血液也没发现有任何异常,所以大家也就没有在意。后来因要外出,他们就将舒舒交给刚结??婚的亲戚代为照顾,这样舒舒又在亲戚的新家住了10天。


大陆媒体报导,当舒舒的父母将他从亲戚家接回来后,发现其全身青紫。起初父母是认为孩子太调皮摔倒导致,但青紫的部分竟然没有消退的趋势。于是,他们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救治,结果发现血常规异常,进一步仔细检查,没想到被验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血癌)。


舒舒的父母立刻陷入了痛苦之中,孩子这么小,怎么会患上如此严重的疾病呢?医生表示,这个病有可能是孩子入住新房导致。因为白血病最大的诱因是辐射和污染,当孩子吸入或接触油漆、挥发性黏液及其他装修化学物料就会诱发患病。


据统计数据表明,在北京和深圳就诊的城市白血病患儿中,有九成以上的患儿家庭在半年内装修过。专家提醒:一定要避免让孩子过多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如苯和甲醛等,这种物质多在装饰材料中存在,如油漆、新家具等,所以不要过早地让儿童在新装修家中居住。


国内外不少调查资料证实:大量有毒气体所造成的室内污染,比室外灰蒙蒙的天空要可怕得多。白血病、肺癌、婴儿畸形……这些触目惊心的词语越来越多地和〝装修污染〞联系在一起。引起装修污染的原因很多,其中不合格的建材对人体危害最大。


而且由不合格建材引起的室内环境污染还具有长期性的特点。研究表明,缓慢释放造成的污染可以持续4至15年,而且难以觉察。因此,消费者在选择 装潢材料时,一定要挑选品牌过硬的环保材料,而且不要急于入住新装修的房子,要保证一定的通风时间。


凤凰网广东省广州市网友:装修的人千万不要只是相信厂家的宣传,国家标准形同虚设,送检造假,无人监管,假冒伪劣。


陕西省西安市网友:大部份的白血病是房屋内装修甲醛等有害气体超标而引起的,尤其对儿童危害更大,绝不是危言耸听。大家一定要小心为好。


微博网友:太可怕了,孩子太可怜了!!!


杂乱的1987:木地板、乳胶漆等家具里用的胶甲醛都是超标的,大人还是要谨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j4YF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