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大陆股市熊市7年 23万亿元市值蒸发



大陆股市从2007年10月16日指数最高点的6124一路下滑,至今熊市7年,市值蒸发了23.19万亿人民币。(资料室)



中国 大陆股市从2007年10月16日指数最高的6124点一路下滑,至今熊市7年,市值蒸发了23.19万亿人民币。这似乎证明了大陆股市被称为“政策市”、“圈钱市”是名符其实的。



大陆股市熊市7年 23.19万亿人民币的市值蒸发


大陆股市从2007年10月15日指数最高的6124点一路下滑,截止至2014年 10月14日,沪指报收2359.48点,熊市7年,跌幅高达61%,A股总市值累计蒸发了23.19万亿元。


据陆媒《投资快报》报导,2007年10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1471只股票,总市值35.6为万亿元;到2014年10月13日收盘时,这1471只股票市值为18.52万亿元,总市值蒸发了17.08万亿元。


另外,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之后上市新股为1087只,这些股票上市首日收盘市值合计约17.19万亿元,到2014年10月13日收盘时,其总市值只有11.08万亿元,缩水约6.11万亿元。


以上两项相加,7年期间A股总市值累计蒸发了23.19万亿元。


大陆股市是“政策市”和“圈钱市”


大陆股市被股民称为“政策市”、“圈钱市”,在当局对股市出政策干预的同时,相关利益集团有的也在采取造假手段上市圈钱,然后退市卖壳,逃之夭夭。


全面干预股市市场,除大陆所有上市公司都被中共监管部门监管外,监管部门还派人参加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会议,导致内幕 信息泄露,造成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波动。


大陆券商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早前出席博鳌论坛 时曾表示,不仅监管机构派人参加,当地金融办在当地的安排下也来人了,而且来的人特别多。每次讨论重要信息的时候,他们一边开会一边上厕所,一上厕所,股市就波动。


大陆开发商九仓集团主席吴光正在早前出席股东会时表示,大陆楼市是“政策市”。


除“政策市”外,“圈钱市”是大陆股市的又一大特点。通过造假,一些不符合上市标准的企业可以获得上市资格;一些获得上市资格的公司能够以更高的发行价格来发行新股;上市公司可以顺利地取得再融资的资格,并以较高的价格进行再融资;可以推高上市公司股价,让大小非高价套现。


如万福生科涉嫌财务造假成为首例创业板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的案件。


“圈钱市”让投资者在深受其害后大量撤离股市市场,导致上市公司股东户数整体下降。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可比数据的1066家上市公司股东数量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低,735.36万户股民离场。由于资金已经连续流出股市,因此如果大盘股继续低迷,股市的投资者或将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SjAh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