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A股融资规模飙升 金融机构担忧变盘风险



大陆A股融资规模自8月1日至10月13日一路飙升,机构警告融资盘可能获利回吐,市场或有变盘风险。 (Photo by 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陆媒10月15日报导,大陆A股融资规模自8月1日至10月13日一路飙升,融资净买入额累计达到2125.10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达到6525亿元,再创历史 新高。金融机构认为,融资规模飙升往往是市场短期见顶的信号,担心融资盘获利回吐,会有市场变盘风险。



融资余额飙升 机构提醒变盘风险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15日报导,自8月1日至10月13日,A股市场融资净买入额累计达到2125.10亿元。截止到10月13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达到652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伴随融资余额的大幅飙升,保险资金、公募基金经理等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忧融资盘获利回吐所带来的变盘风险。


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对融资盘的增长态势感到忧虑,认为新开户数激增和融资融券规模飙升,往往是市场短期见顶的信号,并据此估计近期资金可能会外流。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9月份融资盘的激进飙升,可能导致自5月20日以来最强的一次调整,并判断10月17日股指期货交割日的前后一周内,随时可能成为市场变盘点,因此建议机构在10月要密切关注融资盘的变化。


张忆东提醒说,最近几个月,融资盘持续飙升,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导力量。但是,这些资金具有典型的高风险偏好,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需要防范资金蜂拥出逃的风险,并当心风险偏好转头时的反作用力。


陆媒记者采访了解到,无论是买方机构还是卖方分析师,均担忧融资盘在近期获利回吐会给市场带来一轮技术性的调整。


中信证券:A股已处于强弩之末 后市将震荡回落


陆媒网易财经10月14日报导,中信证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10月份影响股票市场整体行情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沪港通、、三季度数据等等,但总体来说,预期的利好有所降低。


该机构认为,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依然处于下行通道。随着三季报的公布,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也是大概率事件;虽然流动性宽松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维持高位,但其后续的不确定性将增大。


据此,中信证券判断,A股大市已处于强弩之末,市场将会整体冲高回落,后市震荡回落将是主要趋势。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eBZ5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