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云南暴力征地冲突 7人死亡


云南昆明市晋宁县县,由于强行征收晋城镇富有村的2700多亩土地,遭到村民抗议。14号,开发商派出两千多名打手,使用钢管、催泪瓦斯等武器,镇压村民。冲突中,双方至少7人死亡


14号,富有村村民为了抗议强征土地,手持农具和两千多身穿公安制服的征地人员发生激烈冲突。期间村民舒焕章和被打死。征地人员有8人被村民抓住,其中5人被火烧死。目前,约一千名特警集结在县城边待命。


富有村村民海英:〝开发商老板,派了一些黑社会的打手、工地上的小工,两千多人全副武装,换上公安制服来打我们。我们只有七、八百人,打死了两人,伤四十多人,还砸我们的车。他们放火要烧我们群众,我们就躲开了,他们把他们自己的人烧死了,跑过还被他们几刀砍死了,四五六个。〞


晋宁县委宣传部14日通报,该县〝晋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与富有村部分村民发生冲突,造成4人死亡,10几人受伤。村民表示,官方通报不实,村民没有去县政府示威,也没砸烂警车。


富有村村民高尚培:〝黑社会性质的人对我们村民进行血腥镇压,用石块丢过来打我们村民,双方之间激战。对我们村民进行疯狂的殴打,钢管直接对我们村民射,还有催泪瓦斯、催泪弹、灭火器、盾牌也用上了,我们村民就死了两个。〞


富有村有4000多亩地,其中2700多亩土地3年前被县政府强行征收,以每亩125万元的价格卖给开发商,但村民只拿到4万多元,村民持续维权 已经近两年,期间发生多次冲突。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t1g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