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习近平召开超规格会议 讲话涉及央视



曾任副台长的原副部长落马后,央视人事地震持续至今。日前,习近平主持召开超规格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据报,习近平讲话中涉及央视大楼,称“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



习近平10月15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当晚,政文部公众微信号“人民日报 政文”发表文章 中披露,在听取7位文艺界人士发言后,习近平发表了大约2个小时的长篇讲话。


文章称,通常,中共最高层 会出席中国 文联和中国作协的全国代表大会并作讲话,也会出席一些重要的文艺演出 。但本次文艺工作座谈会既不是文联和作协的全国代表大会,也不是年度例行召开的文艺工作会,习近平的出席和长篇讲话堪称是高规格和超规格,对文艺界而言是罕见的。


在讲话中,习近平对当前文艺现状发表看法和评论,并回忆文艺对他成长的影响等。


文章最后说,北京市今后不太可能再出现如同“大裤衩”一样奇形怪状的建筑了。习近平说了,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


央视大楼色情寓意为外界诟病


中共央视新址大楼在2010年交接使用,因其外形酷似人的“大裤衩”,一直为民众诟病。


当时有不少大陆民众表示,这个色情建筑“很适合央视”、“什么叫耻辱,这就是耻辱,不过穿破连袜裤的裸女跟最无耻的CCTV还是很般配”。还有的讽刺说:“真是太适合CCTV了。一眼就让人看出CCTV楼里楼外的人生百态。”


据悉,这座建筑成本15亿的“大裤衩”是由荷兰设计师库哈斯设计,他在中标以后,得意忘形,暴露出设计理念,声称央视大楼确实具有色情的寓意,一度引发民众愤怒。不过有民众指出,央视不代表13亿中国人民,央视的耻辱是它自己的耻辱。


中共央视大楼从最初的50亿工程预算,一路攀升至近200亿。并且支付给设计方大都会建筑事务所高达3.5亿的设计费用,平均达630元每平方米,远远超过国内一般设计师事务所的几十元每平方米的水平。




中共央视大楼因其外形酷似人的“大裤衩”,一直为民众诟病。(网络图片)

央视正面临大清洗


去年12月,铁杆、曾任中共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引发了央视人事大地震,数十人被中纪委调查,持续震荡至今。


李东生曾是前中共书记周永康 的心腹。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时,不但自己玩弄央视女记者、女主播,还不断开发央视的美女资源,向中共高层 官员输送,性贿赂成李东生向上爬的高招。央视成中共高层“后宫”,被民众讥讽为天下第一号大妓院,只是“裆”中央(中共)的玩物。


8月14日,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副总监黄海涛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8月7日,披露,中共央视女主播和沈冰卷入,正在接受调查。目前官方尚未证实。此前早有报导,叶迎春和沈冰均为周永康的情妇


7月30日央视记录频道(CCTV-9)总监刘文被带走。当日陆媒还报导,央视女主播叶迎春以及原主播沈冰据传已因周永康案被查。


7月11日,中共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主持人芮成钢、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另一制作人被带走。


6月1日,中共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落马。6月6日,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被带走调查。


有消息称,过去一段时间央视全台各个频道都在被调查。


习近平上台后,负责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对当局的政策消极抵制、封杀并不断制造事端。习近平当局对央视内部大清洗引发外界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林诗远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KpaC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