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四川成都市长助理被查 传为李春城亲信



10月14日,四川省纪委通报称,成都市市长助理刘俊林正接受调查。有消息称,在四川官场,刘俊林被认为是四川前省委副书记的“嫡系”。



刘俊林被调查 传为李春城“嫡系”


10月14日,中共四川省纪委官方网站 发布消息称,成都市市长助理刘俊林目前正接受调查。


10月13日,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援引数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刘俊林在10月9日前后被带走调查。在他被带走前一天,一名在成都市都江堰从事房地产行业工作多年的杨姓商人被带走,据称该商人与刘俊林来往颇为密切。


公开资料显示,刘俊林,1961年12月出生,四川成都人。1994年,刘俊林任成都市地税局副局长;2001,任成都市财政局副局长;2003年10月,调任成都下辖都江堰市代理 市长,随后任市长;2006年,任都江堰市委书记。2009年2月,兼任成都市市长助理;2013年10月,任成都市长助理兼市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有消息称,在四川官场,刘俊林被认为是中共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成都市前市委书记李春城的“嫡系”。


在李春城主政成都期间,都江堰被其鼓吹为“城乡统筹”样板地区之一。李春城籍贯辽宁,试图利用“好风水 ”升官,曾花费千万元将其祖坟迁至都江堰。当时,都江堰的主政者正是刘俊林。


李春城帮在四川大肆敛财


4月29日晚间,发布通告,中共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双开”,并公布其5大罪状,但刻意漏了其参与 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罪恶。此前,李春城于2012年12月13日落马,是中共“”后首个落马的省级高官。


李春城是中共前周永康 的铁杆心腹。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2000年8月,周永康提拔李春城出任泸州市委书记,后又将其调回成都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并成为中共“十六大”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大”后,李春城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并于2011年9月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2002年,周永康被江泽民提拔去当书记后,李春城等一些四川官员对其家族在当地的商业活动大开绿灯。据说,周永康儿子周斌每次去四川,李春城必悉心接待,并想尽办法照顾其在四川的利益。


有知情者对海外 透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和其子周斌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斌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彭州石化项目也是李春城为周家输送利益的一部份。


周斌在四川的地产项目、石化油品业,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活动得到周系官员的大力支持,其家族的加油站项目也深受其利。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其中周斌投资2亿元就换回70亿的国有资产。


李春城深涉活摘器官罪恶


据“追查国际”的调查录音显示,李春城与周永康的关系远非外界认为的简单的派系僚属关系,录音证实李春城深涉周永康把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


汶川大地震之后,2008年5月29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时任成都市委书记、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身份打电话给周永康,从侧面验证了大批作为器官移植供体的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四川和重庆的战备仓库等军事设施里的消息。


录音中,周永康对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战备仓库、防空洞等设施中,并没有否认,只强调此事只能在保密电话机中谈论。这表明,周永康把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李春城也深深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tfUo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