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胡锦涛香港致辞时曾发生惊人一幕



10月15日凌晨,香港公民党成员曾健超在争普选抗议现场,被6名警员拖到暗处围殴致身体多处受伤;各界强烈谴责港警暴行。曾健超曾于2012年特区就职典礼上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致辞时,在场内大喊“”。



据已公开的现场视频看,曾健超被六名身穿附有字样外套的警员抬到中环军营对面,添马公园一座机房的暗角,按在地上。其中一至两名警员轮流担任把风角色,其余则对曾健超拳打脚踢,整个过程历时约四分钟,曾健超当时被警员用塑料索带捆绑双手。此后,警员把他移送黄竹坑警察学院扣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受采访时称,“无论他是否公民党党员,我觉得我跟香港人一样愤怒。因为警方执法不能用私刑。”并要求警务处处长马上逮捕六名警员调查。


曾健超曾在梁振英就职礼上喊平反 六四


2012年7月1日香港回归15周年纪念日的早上,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湾仔会展出席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就职典礼。就在胡锦涛发表讲话时,有人用粤语突然高喊“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随即被保安带走。


喊话的男子就是公民党的曾健超。当时他接受传媒采访时讲出自己的心声称,“这是作为一个中国 人、一个有良心的人应该说的话,我们应该寻求公义,追求,平反六四。”他说相比大陆的维权 人士有的被囚、被自杀,自己只是做了很小的事。


1989年 4月,因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引发北京新一波学潮,并成为声势浩大的,青年学生及市民对改革呼声高涨,聚集于广场展开长期示威。中共高层 对如何处理内部意见分歧,但最后决定动用军队镇压。


1989年6月3日夜间至6月4日凌晨,全副武装的中共军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从多方冲向天安门 屠杀学生,并沿途开枪打死了很多民众,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六四事件 ”。当时西方媒体几乎都说“六四”期间有几千人遇难。而近期报导,据美国的机密档案显示,有10,454人被杀。


据悉,“六四”罪行之所以二十几年来得不到清算,其主要原因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江安插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人马。江2002年退下来时留下的规定中就包括不准重新评价“六四”。


多年来,江泽民一直被认为是“六四”的最大受益者,“六四”后江成为集党政军 三权为一身的独裁寡头。其实,江还是“六四”屠城的元凶,江因“六四”镇压中立下大功而被任命为新任党魁。当时时任人大委员长万里坚决反对军队镇压,如当时在加拿大访问的万里能及时赶回北京主持,非常可能通过人大废止戒严令,从而阻止后来“六四”屠杀的发生。但江泽民奉邓小平的命令成功地把万里截持在上海。


责任编辑:肖笙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7HLr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