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大陆中泰信托骗局或曝光 涉及资金10亿



大陆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的实际偿付人郭文贵被曝出涉嫌骗取公众资金达10亿元,该信托或面临重大的兑付风险。(AFP)



大陆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的实际偿付人郭文贵被曝光涉嫌骗取公众资金达10亿元,该信托或面临重大的兑付风险。



郭文贵自称持有方正证券108亿元股份


据陆媒财经网报导,近日,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的实际偿付人郭文贵被曝出长期离境,该信托兑付可能面临巨大风险。


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计划出现在多家理财平台网站 ,预期年收益率在10-11.5%,认购起点为100万,认购期限为24个月,发行规模10亿元,目前已发行结束。


据该信托计划的说明书显示,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计划的融资方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盘古),该资金将用于调整自身债务结构,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该说明书还称,北京盘古大观项目实际控制人是郭文贵,其目前控制多个知名房地产项目并持有方正证券市值108亿元的股份。


11月10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提及在中泰信托?北京盘古大观项目信托计划书中,自然人郭文贵公开确认作为方正证券市值108亿元股份的持有人及实际权益人。


此前,方正证券曾从政泉控股手中收购民族证券,政泉控股由此持有方正证券的17.99亿股,市值约108亿元。网传政泉控股的幕后人是郭文贵。


据上述陆媒报导,政泉控股披露其实际权益人是蒋月华和李琳,与郭文贵没有任何上的关系。


外界质疑郭文贵涉嫌欺诈客户


有市场人士分析,郭文贵一方面在公开资料中不承认是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另一方面则在向中泰信托融资10亿元时对外披露自己是17.99亿股方正证券的持有人。


资深市场人士分析称,如果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是郭文贵,那么政泉控股存在信息披露不实的问题 ,监管部门可能据此限制政泉控股对方正证券的股东权利,其18亿股方正证券股权告危。


如果郭文贵不是政泉的实际控制人,那么郭文贵在信托计划的说明书中关于郭文贵“持有方正证券市值108亿元的股份”的描述,涉嫌欺诈客户,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信托资金。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这说明中泰信托的该笔计划可能存在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0VnOc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