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青岛警界4天3官员被查 公安系统被大清洗



日前,青岛市公安系统 4天内1名副局级2名副处级官员被查。近期河南、湖南等省份的公安系统也被清洗,多名官员也相继落马。



青岛警界4天内3官员被查


据大陆媒体《澎拜新闻》11月12日报导,11月4日,山东青岛市刑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彭明科(副处级)、三大队副大队长于健(副处级)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11月7日,此前被公布接受调查的青岛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赵敏(副局级)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这是大陆公安系统内近日被调查的个案,根据报导显示,大陆很多省份的公安系统的官员被调查,其中包括河南、湖南省。


河南、湖南公安系统官员密集落马


10月底,河南开封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被省纪委办案人员带走调查。


11月4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博公布,新乡辉县市公安局政委樊建峰、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侯军,长垣县公安局长、党委书记杨光等3名公安系统内官员正被调查。


11月5日,《澎湃新闻》报导,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区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皮湘艳、副大队长肖兴文于10月18日被带走调查。该公安局经侦支队两个副支队长陈峰、李智翔在4个月前也被带走调查。


2012年2月,重庆事件曝光了集团企图利用掌控的公安、武警部队,在十八大后2年内迫使交权的密谋,引爆中共高层 的公开分裂。


中共“十八大”后,中共前周永康 人物长期掌控的政法系统不断被清洗。特别是去年底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头号马仔、前副部长、迫害的特务组织“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落马后,有消息称,公安部内部要进行“人人过关”的清洗行动,公安部中层以上干部要进行大调整。


责任编辑:肖笙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fnuH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