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禁闻】优秀女大学生 为何转学十数次?(下)


在上一集里,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年轻女大学生吕昕童年时的不幸,原本出生在高级知识份子家庭的她,在1999年当局开始后,多次被迫与父母分离。尤其是在8岁那年,亲眼见到被折磨致残的母亲从监狱里被背出来,对她幼小的心灵造成极大创伤。接下来吕昕一家又将面临什么样的遭遇?为什么她会经历十几次转学?最终她又是否学业有成?让我们来共同关注。


为了躲避当局无休止的迫害,吕昕一家三口离开了珠海,过上了流离失所的生活。可是,即使是这种居无定所的日子,也没能维持长久。


2005年5月,吕昕的父母因制作资料,再次被当局抓捕。而这一次,迫害来的更为凶猛,父母二人都被当局重判8年,分别被非法关押在广东女子监狱和梅州监狱,母亲更是被迫害的全身瘫痪。


吕昕的妈妈:〝在被判刑之前,我先是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这期间我因为绝食81天抗议迫害,全身肌肉萎缩导致瘫痪。在这种情况下,当局依然判了我8年有期徒刑。我在看守所瘫痪了8个月,没有经过任何治疗,换作一般人很可能会终生瘫痪的,但‘真、善、忍’的信仰支撑着我从不能翻身,到像1岁婴儿一样开始学习走路。最终,我奇迹 般地恢复了健康。令其他的犯人们都感到吃惊。〞


父母的一次次被抓和长期流离失所,不但对吕昕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伤害,也严重的影响了她的学业。从小学起,吕昕就随着监护人的不断变换,而频频更换学校,这也使得吕昕一直要经历与朋友离别的痛苦。


吕昕:〝因为总是换住处,我不得不一次次的转学,光小学我就读过四所学校,从珠海到北京,再到广州,最后是惠州。这对我来说非常痛苦,因为不管转学到哪里我都要一切从零开始,原来的老师、同学和朋友都变成了陌生人,一切都要重新去适应、熟悉,可是往往刚刚有了新朋友,熟悉了新环境,就又要离开。加上我不太擅长交际,所以每次转学都会带给我很大压力。〞


到了小学六年级,照顾吕昕的姥姥因脑血栓发作,瘫痪在床,无力再做吕昕的监护人。然而,当局并没有因为吕昕无人照管就网开一面,提早释放她的父母,反而打算把她送到孤儿院。幸好当时学校的老师看到吕昕实在可怜,让她暂时住在自己的家中,才让吕昕得以顺利读完小学最后一年。


与小学经历相同的是,吕昕的初中和高中仍然在不停转学中度过,初中到高中转学甚至多达六次。但令人奇怪的是,吕昕的学习成绩竟然没有因此而降低。


女儿:〝经常转学对我的另一个影响就是,不同地区的课程内容、进度和要求都不一样,学起来是比较吃力的。但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在既没有参加补习班,又很少向老师提问的情况下,一直保持著名列前茅的成绩。高考后,我顺利的获得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知道是修炼法轮功 打开了我的智慧,令我头脑更加敏锐,记忆力也得到了提高。〞


2011年6月,吕昕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到了高考结束,并成功的拿到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对于一个经历了十多次大大小小转学的学生来说,简直是个奇迹。但就是这样一个创造了奇迹的女孩,却没能读完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因为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经济上截断〞的政策,使得吕昕一家三口的积蓄,早已在十多年来的迫害中,被消耗殆尽。


吕昕的爸爸吕平义:〝我和妻子都是外语专业毕业的,本来都有很好、很稳定的工作。但是珠海不仅强行中断了我们原有的工作,还强迫我们只能留在家中,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离开珠海市。这样一来,我们全家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没有经济收入的状态,根本负担不起孩子每年2万元人民币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最后,女儿不得不辍学,放弃了宝贵的学业。〞


现在,吕昕一家三口已经到被迫流亡第三国,她的父母盼望着有一天能早点到达的国度,圆孩子一个大学梦。那里,将不会再有迫害,也不必再经历转学和分离的痛!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10fus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