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敏感时刻 失联马航MH370再现新进展


点此看大图片(MOHD RASFAN/AFP)

在习近平阵营首次国际大亮相的会议期间,诡异失联的MH370再次传来新消息。今年3月8日凌晨,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机上有154名中国 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从雷达屏幕上消失,至今搜救无果。


独立调查员:MH370机长无罪


11月12日,大陆门户网站 新浪编译报导称:此前有不少专家分析称,MH370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哈有重大嫌疑,有专家甚至称,机长有〝精神疾病〞,并采取〝自杀〞导致MH370坠落。不过日前,一名独立调查员又推翻了这种说法。他认为,机长是无辜的。


据马来西亚人民邮报援引国际商业时报报导,独立调查员 卫星专家麦克尔.埃克斯纳(Michael Exner)11月12日表示,导致马航MH370客机坠落得疑犯是以为〝技术天才〞,此人拥有非常高超得黑客技术,非常了解波音777客机如何运作,也树枝国际空管规则。


据MH370失联后得初步报告确认,在飞机从吉隆坡起飞飞往北京近四十分钟后,有人切断了飞机上得所有通信系统 。几乎就在同时,飞机偏离了原来得飞行航线,大幅右转,飞回马来半岛,完全没有被空管区所侦测和监管。


不过,飞机上得卫星数据单元仍能够向印度洋上空地球同步轨道上得海事卫星3F-1发送模糊不清得电子信息。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委员会得一份报告称,向海事卫星发出得信号是由于终端被登录,可能经过了功率循环。在接下来得6个小时中,卫星数据单元每小时都向同步通讯卫星发出得电子握手信号做出回应,这意味着系统仍处于登录可用状态。


埃克斯纳指出,所有得通讯系统被切断说明,疑犯有意避免任何形式得探测。此外,疑犯还非常了解国际空管规则是如何运作的。卫星通信单元能够恢复的事实只能说明疑犯有非常高超的黑客才能,他或她知道,在卫星通信单元处于开启状态,飞机里的计算机系统将会继续产生信息,所以飞机的主要电讯机制仍处于运作状态。


埃克斯纳突出强调了,疑犯知道如何接触到所有通信系统所在的飞机部位,他或她能够管理所有系统也说明他拥有高级技术能力。


埃克斯纳亲自进行的波音777客机飞行模拟也证实,从驾驶舱是根本无法切断卫星通信的主要电力供应的,甚至飞行操作手册都没有对此加以描述。他说:〝唯一能做到这一切的是在飞机的装备舱内找到一个不起眼的断路器。但问题 是,飞行员并没有接受过了解这方面的训练。〞


由此,埃克斯纳认为,MH370机长哈里也并不具备以上一系列操作的能力和条件,因此,判断扎哈里是MH370坠机〝元凶〞的说法似乎并不成立。


外媒∶MH370根本没有坠入印度洋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13日报导,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总裁蒂姆.克拉克对近日反驳有关马航MH370坠入印度洋的说法。克拉克认为,MH370客机失踪前没有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可能始终处在人为操控下,最后也没有终结于印度洋。


克拉克也驳斥了有关MH370没有更新追踪系统的说法,他认为,波音777机型具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通信平台之一,跟踪设备应该不在飞行员的操控下。〝破坏跟踪设备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的飞行员没有接受有关培训。而在马航MH370上,跟踪设备不知什么原因失灵的,而且地面跟踪都消失了。〞


关于MH370失联,外界普遍看法是,这架客机失联前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而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最新的分析结果显示,客机飞行中进行了一个缓慢左转,燃料耗尽后急剧坠入印度洋。

  

他说∶〝飞机失联前每一秒飞行都需要检查,直到查到理论上推断的飞机终结印度洋,目前搜寻人员还没有找到任何踪迹,甚至连一个座垫也没有找到。〞


他还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认为飞机坠海地点总会有点遗迹可寻。而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件可直接证明飞机坠落的东西,除了所谓的电子卫星‘握手’,而对这一点,我也是持怀疑 态度的。〞


阿联酋航空公司经营着127架波音777客机,这正是失联MH370航班的机型。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显然有些人掌握情况


克拉克说,他对飞机完全失踪感到怀疑,呼吁有关部门的调查要更加透明。〝我对于目前的结果非常失望……我们需要知道当时机上乘客的细节,显然有些人是掌握情况的,我们需要知道飞机上有什么。〞


马航MH370航班自宣告2014年 3月8日凌晨1时30分失联后,至今搜救无果。马航370机上大部分是中国乘客,而目前最大的疑点也出现在这些中国乘客身份的认定。


3月8日,大陆《》最先报导指,有一批佛教徒乘坐8日早上0点20起飞的MH370,从吉隆坡返回北京。报导说,这些佛教徒是参加3月2日在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马来西亚大法会,全球有近3万多佛友参加了这次法会。网友《柠ai静》发微博称,同事在参会时遇到了从北京来参加大会的佛友,有100多名,很多即坐马航MH370回京。


但引人注目的是,3月9日,作为此次吉隆坡法会的主办方东方华语电台发表声明,否认《财新网》的报导,称〝没有在马航失联飞机上〞。声明说:〝3月8日马航失联飞机的事情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别有用心的人趁机诽谤‘心灵法门’,维静同修就此事发邮件到法会主办方——澳洲东方华语电台询问了此事,东方台告知根本没有同修在这架飞机上。〞


这显然是相互矛盾的说法,而这批〝佛教徒〞是否登上飞机成为各方质疑的焦点。


据3月9日马航公布的乘客名单,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婴儿,一名台湾乘客),38名马来西亚乘客,12名印度尼西亚乘客,7名澳大利亚乘客,3名法国乘客,4名乘客(包括一名婴儿),2名纽西兰乘客,2名乘客,2名加拿大乘客,1名乘客,1名意大利乘客,1名乘客,1名奥地利乘客。


而根据大陆微博、媒体的报导,汇总部份失联者信息显示,已确认的乘客有:北外校友丁颖;美协会员冯纪新;焦微微、焦文学等一家5人;中兴员工栗延林;2名华为员工梁旭阳、田军伟;地震社会学专家楼宝棠;书画家柳忠福;5位书画家刘如生、王林诗、赵兆芳、董国伟、鲍媛华;书协名誉主席张金权;书画爱好者周仕杰;现任江西省委副秘书长、江西省政协常委兼文史委主任黎明;9名尼泊尔自由行的老人;天津某外企员工辛曦曦;一名即将结婚的新娘等。


整个事件中最令人质疑的是,153名大陆乘客中,除去上述已知姓名和背景的乘客外,剩下的近百人到底是什么人?目前,对外公布的乘客名单中只有姓名、性别和出生年月。而这部分人的身份一直未见官方有所交代。


更为诡异的是,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设立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3月9日刊文《马航失联班机未发现载有旅行团 机上有百名佛教徒》的文章 至今仍在该网站可查到。换言之,中共官方网站也证实有上百名〝佛教徒〞登上飞机。这么大数量的人群,究竟是否在马航飞机上,居然都有截然相反的说法,不能不让人疑窦丛生。


目前,有消息指这些〝佛教徒〞中混有不少中共特务人员,但迄今并未获得进一步的证实。


MH370失联的诸多蹊跷


MH370失联的诸多蹊跷,就连专家也不可思议。外界质疑,或许早知情的马来西亚官方出尔反尔反覆无常,是否一开始就有意为之要外界晕头转向?


关于时间,不论失联时间还是发布时间,对搜救的黄金时间都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但马方的失联时间,从2点40分改口1点30分,这中间70分钟的差距有何隐情?至于发布时间7点24分,更是在航班失联近6个小时才对外公开信 息,除了错失国际救援,也没做到让机上乘客的家属,特别是人数最多的中国家属第一时间知道,这其中是否也包括北京当局?


在国际媒体都证实马航MH370班机确实在失联还继续飞行了5个小时后,2014年3月14日22时左右,迫于无奈,也开始承认这一事实。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报导,位于伦敦的卫星运营商Inmarsat向央视透露,它接收到了马航370的信号,表明在马航失联后5小时时仍在飞行。这意味着飞机失联后可能继续飞行超1000英里。


此外,外界也开始纷纷质疑:中共方面似乎有意在混淆视听,故意把世人的视线不断从西边引开回到原先的所谓〝失联海域〞。而伴随着民航局长给公众打〝失踪客机可能会这么一直失踪下去〞的奇怪心理预防针,大陆媒体也不顾上百中国乘客的死活,迅速给此事件降温,显然是官方的布置和要求。


3月19日,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 刊登消息,报导了国内数位有关专家的看法。南华早报的报导显示,国内有关军事专家、雷达专家认为,不能排除MH370避开雷达进入中国领空的可能性。


有专家指出,雷达数据特别是军用雷达数据,含有大量不能与他国分享的技术信息,雷达数据非常敏感,属于〝国家安全〞范畴,尤其是军用雷达的数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kUB7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