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网络热传“奥巴马下飞机前‘录音’曝光”



出现在机舱门前,他一个大招手后向前走了二三步到舷梯处,随即开始一路小跑下来,在女主播口中变成“缓缓走向舷梯”。(网络截图)



北京峰会结束之际,大陆社交网上热传一条题为“奥巴马下飞机前录音曝光”的微博消息。人们点击附带的视频,看了2分50秒处才明白该消息的幽默之处。这段央视直播视频错误不断,奥巴马一路小跑下舷梯,在女主播口中变成“缓缓走向舷梯”,奥巴马总统多次被说成奥巴马“”,民间由此编了这个段子拿CCTV开涮。



11月11日,深圳大学传播系副主任孙海峰以“奥巴马下飞机前录音曝光”为题,发一条微博信息:“奥:‘我要跑下飞机舷梯,他们的电视直播肯定是说我缓缓走下舷梯,打个赌?’没有人与总统打赌。奥巴马一溜小跑下了飞机,机舱里的人听见央视直播按写好的稿子在背诵:‘总统奥巴马缓缓走下舷梯’。众人大乐,奥巴马回过头望了自己的专机,也乐了。”




奥巴马一路小跑下舷梯,在央视女主播口中变成“缓缓走向舷梯”。(网络截图)

点击微博所带的视频,人们发现这是央视直播“奥巴马抵京将出席APEC会议 凯迪拉克专车曝光”,镜头主要集中在北京国际机场的奥巴马专机,及前往迎接的人群。视频从2分47秒处奥巴马出现在机舱门前,他一个大招手后向前走了二三步到舷梯处,随即开始一路小跑下来。但央视女主持人在画面的旁外音称:“奥巴马已经走出舱门,现在正缓缓走向旋梯,接受三地仪仗队的欢迎……。”


该直播记者在视频的33秒处还将奥巴马“总统”称为“总理”:“让我们一同来见证奥巴马总理一会儿走出舱门走下舷梯……。”


也有人抱怨说,刚听没多久就听到说了两次“奥巴马总理”。


这条微博被转发了2万。发这条消息的大V本身拥有近12万的“粉丝”,传播广泛程度难以估量。很多跟贴中出现开口的笑脸,人们认为太逗了,同时尽情嘲笑媒。


作家亦忱表示:“呵呵,敢情‘缓缓走下飞机’原来是这个样子。开眼界了。”


上海的一位市民评论央视直播:“自言自语,废话连篇!”北京的一位市民不客气地表示:“真是丢人到一定程度了!外交无小事,既然没有能力应对突发事件,就不要搞直播,口头禅那一大串啊!”


北京朝阳区一位市民猜测:“这个记者高中没毕业吧?总统说成总理这种重大失误都不说了,整个报导里就没有一句话说顺溜的,这也能往现场派,央视是没人了么?”


这一年来央视丑闻达到了井喷的状态,自去年底前李东生被调查后,央视的女主播、总监、制片、导演、主持人等接二连三被带走调查。上个月在文艺工作座谈会提及“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直接点名央视新大楼。还有披露,被人们戏称为“大裤衩”的央视新总部大楼基本一直处于空置状态,还未曾播出过新闻直播节目。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Eu6F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