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千年太岁现重庆 通身银白无杂质



重庆市黄安坝景区员工刘德兴于今年3月25日在黄安坝山坡上发现的一株千年太岁,至今仍被用山泉水寄养在该景区接待中心一玻璃水箱内。(网络图片



重庆市黄安坝景区员工刘德兴于今年3月25日在黄安坝山坡上发现的一株千年太岁,至今仍用山泉水寄养在该景区接待中心一玻璃水箱内,通身银白无杂质。



据大陆媒体报导,刘德兴爱好研究动植物,这株千年太岁是他无意间在黄安坝一处山坡上发现的。最初看到这团白白的物体还以为是不知名的白色菌类,但用手摸上去感觉很柔软,完全没有菌类的质感。




重庆市黄安坝景区员工刘德兴于今年3月25日在黄安坝山坡上发现的一株千年太岁,至今仍被用山泉水寄养在该景区接待中心一玻璃水箱内。(网络图片)



重庆市黄安坝景区员工刘德兴于今年3月25日在黄安坝山坡上发现的一株千年太岁,至今仍被用山泉水寄养在该景区接待中心一玻璃水箱内。(网络图片)

这株太岁,高45厘米、周长65厘米、重7.5千克,通身银白无杂质。景区把图片传递给相关专家,经初步鉴定,这株所谓的“白菌”就是太岁,生长期至少千年以上。


目前,这株千年太岁被寄养在景区的一个玻璃水箱里,暂不对游客开放。


据报导,太岁保养要求室内通风良好,严禁阳光直射,严禁使用闪光灯拍照,尽量减少声噪,不准用手直接接触太岁,3天换一次水。


太岁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一种存在于地球上的不明生物体。太岁在《本草纲目》称之为“视肉”、“肉芝”,关于它性状的记载为:“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被奉为“本经上品”。


责任编辑:洪昀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7Bvp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