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中共七常委观戏藏玄机 薄熙来阴影再现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2015新年戏曲晚会剧目安排“有玄机”。(网络图片)

2014年 年末,作为一种政治惯例,政治局在新年到来前夕共同观看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2015新年戏曲晚会 〞。陆媒在报导相关消息时,特意突出了这台晚会中的《谦吏于成龙》等与反贪相关的戏曲,海外 亲共媒体则更加〝大胆〞地对这台晚会上的多出戏剧进行挖掘与点评,揭示其中对周永康 乃至当前〝打虎〞形势的影射、暗喻。


12月30日晚,中共当局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中共中央七常委——、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以及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书记,以及人大、、政协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等露面,观看了这次演出


据官媒报导,这台晚会上演了15部戏曲,其中包括河北梆子《大登殿》、昆曲《单刀会》、新编历史 剧京剧《包公赔情》、晋剧《谦吏于成龙》等,被认为是〝经过精心筛选和特意安排〞的戏曲,外界分析,称其带有明显的政治色彩,暗藏〝玄机〞。


日前,海外亲共媒体发文引述〝熟知中国 政情的观察者〞表示,这些剧目并非随意安排,而正是当下中国政情的反映。其中,《大登殿》、《小宴》、《单刀会》与《丹青魂》的政治色彩最为明显。


文章 分析《大登殿》的看点称:唐朝人物薛平贵远征西凉,后来便在西凉自立为王,封官授爵,这个情节〝隐隐有曾经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影子〞;而薛平贵称王后清算两位敌首,一人被斩,一人被赦,〝与当下反腐之后的对违法乱纪官员的审判定罪的情景有相似之处〞。


《小宴》的主要内容是,王允想除掉董卓而安排貂蝉使用了美人计。文章认为,这似在警示数量极为可观的落马官员的〝不正常性关系〞,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均不例外。


此外,《包公赔情》、《钦差林则徐》、《焦裕禄》和《廉吏于成龙》这4个都与反腐有关。网民们对于中共高层 〝看戏〞也议论纷纷。


网民pylori留言说:〝这就有点捕风捉影了。不过薄**满嘴谎话(多次对全国记者主动撒谎),一肚子野心权谋,还有那个啥的私生活,的确是许多‘优秀干部’的缩影。〞


Quzhiz则抨击道:〝还看什么戏?他们之间的勾心斗角、廝杀打斗,比台上的戏要精彩得多。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案的狗血,周永康案的邪恶,徐才厚案的贪腐,令计划案的神秘,让人们对这个号称‘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断‘刮目相看’,三观尽毁。两年来,中共向世人呈献上一部又一部的黑色政治‘大片’,让好莱坞最好的编剧都自愧不如,看得人目不暇给又目瞪口呆。今天的中国,是一个艺术 模仿生活都模仿不过来的年代,影视剧中的虚构宫廷斗争和中南海红墙内的真实打杀、刀光剑影相比,实在是太苍白无力了。〞


网民〝笛音悠然〞则评论说:〝薄熙来的人生似乎比古代戏剧更有故事性,也更深刻的揭示当代人人性 之善恶美丑。〞


网民〝平心之论〞叹息道:〝看这些政治戏真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6IFs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