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佛山机械厂爆炸 17死33伤



12 月31 日,广东佛山顺德一家“世界级”机械制造厂车间

发生爆炸。事故至少造成17 人死亡 ,33 人受伤。

图为事发现场。(epochtimes资料室)

3声巨响炸穿车间金属围墙屋顶 车间无消防用具 很少进行消防培训


年关变成鬼门关!2014年 最后一天,31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广东佛山顺德一家“世界级”机械制造厂车间发生爆炸。事故至少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3人有生命危险,16人重伤)。车间被毁,附近房屋亦受波及损毁。据了解,事故属于气体爆燃引起。


目击者:人被炸得血肉模糊


发生爆炸的是广东富华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显示,一个车间围墙及房顶被大面积掀翻,车间内一片狼藉。车间外,两人躺在金属板上,身上的衣物已被炸毁,裸露的皮肤有被熏黑的痕迹。还留有鞋子、袜子等物品。


“爆炸很大声,有人被炸断手脚,有人被炸得血肉模糊,辨不出样子!”当地一名参与 救援的村民对《》表示。


“太可怕了!”一名自称住在现场附近,从事装修工作的网民叶小粉称,爆炸现场离他至少一公里以外,他都能听见剧烈的爆炸声:“像一样,很吓人!”附近许多工厂玻璃被震碎。爆炸后先是冒白烟随后冒黑烟。


据《》报导,当时在5号车间的一名工人介绍,她听到3声巨大的爆炸声后从车间里跑出来,看到3号车间方向有一团火冒出,冒着黑烟。3号车间房顶及围墙被掀掉,车间门口有工人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有几个人身上的衣服都被炸没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先后从现场抬出14具尸体,有的被烧得面目全非难以辨认;有的尸体衣服被烧烂,只剩内衣底裤。


3人仍有生命危险


截至31日13时20分,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3人有生命危险,16人重伤,其余14人为中轻度伤。


根据顺德第一人民医院通报,其收治的9名伤者中,3人为危急型,6人为危重型,均为不同程度的烧伤及骨折,烧伤面积达30%至60%,以3度烧伤为主,并有骨折、气道烧灼伤、头颅外伤等。最重一名伤者因爆炸导致右下肢断离,在送达医院时心跳呼吸停止,经抢救恢复心跳呼吸。目前仍有两位伤员在手术中,其余重症烧伤患者生命体征相对稳定,但随着病情发展可能出现并发症。


有工人称,工人在3号车间装配线用天那水(香蕉水)清洗输送链,附近有人用气焊进行风割作业,引燃爆炸。据通报称,事故属于气体爆燃引起。


“世界级”工厂缺消防措施


出事的富华机械厂隶属民营广东富华机械集团,该集团专门生产、销售公路用车底盘零部件,号称是全球唯一有能力同时生产挂车桥、卡车前后桥、工程桥的专业车桥生产厂家,员工3,000多人。


现场看到,在发生爆炸事故的3号车间,看到多个外贴“沉淀油”“46#油”字样的方形铁容器,没有看到灭火器等常规消防用具,仅在3号车间外面发现一个消防栓。


一些工人反映,工厂很少给工人进行消防培训。“我在医院问过一个轻伤的油漆工,他告诉我,工人的操作方法可能存在不规范的地方。”佛山市一位工作人员说。此次事故暴露出政府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监管不到位。◇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DnAn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