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盘点近年大陆学生踩踏事故 让人触目惊心


点此看大图片上海模踩踏事故伤者多数是学生(网络图片)

2014年 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 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目前已知有35人死亡 ,43人受伤。现场医护人员表示,伤者多数都是学生。盘点近年大陆学生踩踏事故,每年都有发生,让人触目惊心。


上海大规模踩踏事故伤者多数都是学生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家属痛哭流涕,要求进入抢救区域寻找家人。现场医护人员表示,护士们忙得不可开交,抢救告一段落,(伤者)多数都是学生。


盘点近年大陆学生踩踏事故


1、2014年9月26日,昆明市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故,造成学生6人死亡、26人受伤。26日17时许,


2、2013年04月17日,深圳发生小学生踩踏事故8名儿童受伤4人伤势严重。


3、2013年03月28日,西安发生小学生踩踏事件致16人受伤。


4、2013年2月27日,湖北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因值班老师没按时打开一楼铁门,学生汇集寝室大门处,相互踩踏,4死7伤。


5、2012年11月28日,湖南长沙芙蓉区育英二小发生学生意外踩踏事故,30余名学生受伤。


6、2010年11月29日,新疆阿克苏市五校发生踩踏事故,41名学生受伤。


7、2010年3月22日,乌鲁木齐市八一 中学附小发生一起踩踏事故,3名学生受伤,其中一名重伤女生抢救无效死亡。


8、2009年12月7日,湖南省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校园踩踏事件,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


9、2009年11月25日,重庆彭水县桑柘镇中心校下午放学时,学生在一楼、二楼楼梯口发生拥堵、踩踏,造成5名学生严重受伤,数十人轻伤。


10、2009年11月3日,衡阳常宁西江小学在准备做课间操时,由于人多拥挤,学生下楼时发生踩踏事故,6人受伤。


11、2008年4月23日,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中心小学,在楼梯间内,数名学生因为拥挤倒在人群中,6名小学生在事故中受伤。


12、2007年8月28日,云南曲靖市马龙县一所小学发生踩踏事件,导致17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2名学生伤势严重。


13、2006年12月22日,河北永年县第一实验学校中午放学时,位于三楼的小学三年级学生蜂拥而出,拥向楼梯口,致1名学生死亡,2人受伤。


14、2006年11月18日,江西都昌县土塘中学因学生系鞋带,引发一起学生拥挤踩踏伤亡事件。造成6人死亡,39名学生受伤。


15、2005年11月26日,江西九江发生5.7级,湖北阳新、洪湖、薪春三地学生在撤离过程中,发生了踩踏事故,共造成72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


16、2005年10月25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小学晚自习结束后,学生在下楼梯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8名学生死亡,27名学生受伤。


小贴士:遇到拥挤或踩踏怎么办?


1、应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应立即避到一旁,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2、在人群慌乱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千万不能被绊倒,避免自己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发因素。


3、当发现前面有人摔倒时,应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继续向前。


4、不要试图超过别人,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着人流前进,否则,很容易被人流推倒。


5、在拥挤的人流中,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要用一只手紧握另一手腕,双肘撑开,平放于胸前,形成一定的空间,保证呼吸顺畅,以免拥挤时造成窒息晕倒。


6、不要去捡掉落的钱包、手机等物品,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弯腰捡鞋子或系鞋带。


7、若自己不幸被人群拥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zc9d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