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孙春兰接替令计划 天津或被习近平接管


12月31日,被调查的中共统战部部长被免职,其职务由原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替。孙春兰被指是辽宁帮成员,曾长期在辽宁任职。孙春兰此次被调职后,属于中共直辖市的天津由习近平的人马接管。


12月31日,中共官媒通报,孙春兰接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


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据多方消息,令计划被调查的原因可能是源于2012年3月18日的法拉利车祸。令计划为了掩盖其子令谷死于价值500多万的一辆黑色法拉利跑车车祸,擅自调动警卫局人员封锁现场。在此次车祸中,令计划与时任书记的江派大员结成了同盟。但这一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BBC报导称,身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孙春兰出任中共统战部长打破了近年来的惯例,因为在此之前的多任统战部长都只是中共中央委员而已。


现年64岁的孙春兰在辽宁任职近40年,被指是“辽宁帮”成员。孙春兰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学员,孙春兰是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被提拔。1991年孙春兰开始先后任中共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辽宁省、辽宁省总工会主席;1995年跻身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成为副部级;1999年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01年到2005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


海外 》、“组织”等报导,孙春兰在大连任职期间,为讨好江泽民,曾积极配合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 ,手段极其残忍,在当地臭名昭著。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3月至2005年11月底,孙春兰主政大连期间,大连有90多名法轮功 学员被迫害致死。


2009年孙春兰调任福建省委书记、2013年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也曾多次公开发表的言论并直接布置迫害、转化法轮功学员的工作。孙春兰因此被“追查国际组织”多次追查。


习近平旧部接管天津市


12月30日,中共官媒报导,孙春兰被免去天津市委书记,其职务由原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 ;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任天津市长。


现年60岁的黄兴国是浙江人,曾长期在浙江为官,是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时期的部下。2002年10月,习近平调任中共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11月升任省委书记,直到2007年3月才调离。期间,黄兴国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2003年11月黄被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当时,习近平是黄兴国的直接上司。


近日“之江新军”的说法在大陆盛传,黄兴国被指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成员,黄兴国的名字就在其中。


王东峰今年56岁,与习近平都是陕西人。王东峰曾长期在陕西工作,曾任中共陕西省渭南市长、陕西省铜川市委书记、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去年4月空降天津,任天津专职市委副书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DnzQ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