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习近平年末三大动作 外界预测2015年打大老虎名单


2014年 最后三天,习近平接连召开高层 会议、发表讲话,突出反腐和政法系统 整顿;中共中央与地方高层人事密集调整。与此同时,中纪委密集通报江派窝点官员落马。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年末的这三大动作,不仅仅是在党政军 系统清理江派残余势力行动的延续,也是为2015展开对江派的全面打击做准备;2015年或将有更多江派退休或在任“”落马。


习近平密集召开高层会议


12月31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共官媒发表2015年新年讲话。当晚,中共官媒人民网等转载神秘微信帐号“学习小组”的文章 称习近平新年讲话放5大信号,其中之一是向腐败之徒释放信号:“除了被抓,你们没有第二条出路。”


12月30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深改小组”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党政部门不得干预刑事诉讼涉案财务处置的意见,并首次提到“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12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纪委的2014年工作汇报。据中共官媒报导,会议认为反腐形势仍“严峻复杂”,强调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会议确定2015年1月12日至14日召开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中纪委3天通报12官员落马


12月31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接连发布通告:河南省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目前正接受调查;成都市委原常委孙平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浩接受调查;中国 联通网络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原总经理张智江被开除党籍。


12月30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告:云南省文山州政府副州长彭辉接受调查;安徽省滁州市原市委书记江山被“双开”。


12月2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接连发布通告: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接受调查;云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堂文被调查;原天津市委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工委书记沈东海被调查;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被调查;河南省郑州市人大副主任张学军接受调查;四川省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顺福接受调查等。


另外,中共最高检31日通报,昆明常务副市长李喜被立案侦查;黑龙江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有被立案侦查。


落马官员中除政法系统背景的外,还有儿子江绵恒掌控的电信系统联通公司的高管,以及江派窝点色彩浓厚的四川、河南、云南、黑龙江等省市的官员。


中央与地方高层人事密集调整


12月31日,据中共官方通报,孙春兰兼任中央部部长,免去令计划的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原新疆主席白克力将接任国家能源局长;现任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蔡名照接替担任新华社社长。


12月30日,大陆官方报导,海南省省长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被提名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此前报导指,蒋定之与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周永康 秘书冀文林等过从甚密而接受调查。


与此同时,中共军方在年末也进行新一轮人事密集调整。如任北京军区司令仅两年的张仕波与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职位对调;副总参谋长王宁与武警司令王建平对调。另外,中共二炮政委张海阳、海军政委、军事科学 院院长三名上将均年满65岁的最高服役年龄而退役。中共总装备部副政委王家胜接替张海阳任二炮政委,兰州军区政委苗华接替刘晓江任海军政委,中共总参谋长助理高津接替刘成军升任军科院院长。


此前,网络热传一份近50人的军级以上职位人事调整名单。目前,很多调整已不断被证实。外界关注到,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势力关系密切或背景复杂的武警、海军、军委四总部、一些大军区的高级将领纷纷被撤换,而习近平亲信的南京军区尤其福建驻军出身的将领被密集提拔、分赴军中各处担任要职。


分析:习近平加速清理江泽民集团


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集团展开全面清除的标志,是在10月底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确立了“”的主题,其实质是把彻底清除江泽民集团的行动以“依法治国”的形式在党内形成共识,确立为官方的权威决议。四中全会以后,习近平在意识形态、文化、经济、司法、军队等多方面针对江派的残余势力展开了清理,11月和12月这两个月发生的事情,都证实了这一点。


方林达分析,习近平在年末的这三大动作,不仅仅是以上行动的延续,其实也是为2015展开对江派的全面打击做准备。密集召开会议,突出反腐、“公安改革”,是进一步打击江派势力尚存的政法系统;党政军官员的大调整,是习近平逐步完成在党政军以及地方省市的人事布局,全面清除江派人马;而在多个江派窝点密集抓人,是清除江泽民地方势力的必要动作,在完成了对江泽民羽翼势力的铲除后,最后才能拿下江泽民。


方林达预计,进入2015年,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的清除速度将会加快,力度也将加大,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再次释放出“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信号。习近平与江派的决战最后将会是在上海滩,直到最后拿下江泽民。


时政 评论员周晓辉也表示,习近平当局在岁末召开高层会议并以“反腐”为核心话题,绝非寻常,这或许意味着2015年“打虎”风暴会持续,或许更加猛烈。2012年迄今都没有改变的大方向无疑预示着2015年将有更多与江派有牵连的高官落马,如刘云山、张德江、、曾庆红等,甚至不排除“老虎精”江泽民“被打”。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则撰文分析,2015年按照时间排序,估计还会有4名重量级大老虎落马,依次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以及习近平打大老虎的终极目标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Dnzi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