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讨薪女工命丧派出所案续:11警被指认参与殴打


点此看大图片一百多名排队、分组轮流让被打农民工辨认。(网络图片)

备受社会关注的〝讨薪女工被警察殴打致死〞一案,日前又爆最新进展。又有11名警察被指认参与 殴打。


大陆 媒体引用《大河报》报导称,被打死的女工周秀云的丈夫王有志,因为被警察打断四根肋骨,如今仍打着特殊腰带,不能直立行走,每天需躺在医院病牀上输液治疗。但从29日开始,接连两天,王有志不断被检察官传唤并配合调查,令他疲惫万分。


一百多警察排队等候被辨认


报导称,12月29日下午4点,正躺在太原市武警医院病床上的河南民工王有志,被太原市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接走,同车的,还有他的儿子王奎林,两名工友。四人被带到太原市小店分局刑侦大队。


王有志描述:在一个房间内,一百多名警察排成两队、分组轮流让他们辨认(如上图),直至深夜。检察官告诉他们:〝谁打的你们,只管认。认错了也不要紧,我们负责再查。〞


李康回忆:〝有十几个人,有的穿警服,有的没穿,先是照脸打,打倒后又用脚跺……〞但是,在辨认过程中,他一个人都没认出来。


王有志提出疑问:〝你们带来的很多警察都不是龙城派出所的,不行带我们去龙城派出所认。〞对此,检察官解释说:〝我们办案有程序,要有(真伪)比例。〞


当晚7时许,王有志再次被带进一间屋子进行二次辨认,这一次,他认出了11名参与打人的警察。


〝我被警察抓住头发拉下警车时,我看到妻子躺在派出所院内的水泥地上一动不动,就想上前看她有事儿没有。但从车上下来的一个警察推着把我推到派出所屋内了。他经过我妻子身边时,还踢了她一脚骂‘装死装得还怪像’。他把我推到一个小屋内后,先是一名警察用皮鞋底子朝我脸上猛打,我的嘴被抽得流了好多血,然后十几个人开始把我跺倒在地,乱踢乱打,我的肋骨就是那时候被打断的。后来,他们把我的手铐去掉后,让我去洗嘴上的血,我看到七八个人进屋去打李康了,这些人长啥样、有啥特征,我都记得很清楚。〞王有志一边辨认,一边向检察官诉说着这些警察打他们的情形。


直到当晚9点,辨认工作才结束,王有志等四人被检方开车送回医院。


12月30日,太原市检察机关对外宣布:涉案民警王文军以涉嫌滥用职权罪被批捕。


医院:人送到医院前已经死亡


曾参与抢救周秀云的武警医院大夫雷英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检察官都调查过多少遍了,我再说一遍,我们急救车到龙城派出所时,病人的心电图已经是条直线,呼吸心跳骤停,但警察要求我们抢救,并要我们出具一份病危通知书,然后又送到邻近的荣军医院再次抢救。〞


当记者问到:〝既然知道人已经死了,为啥还要再下一份病危通知书?〞雷英彪在电话中说:〝不下这个通知书就没法再送去抢救了,我们是按警察的要求办。〞


在病历中,记者看到:12月13日晚上6时27分……现场民警诉说患者10分钟前突然意识不清,呼之不应,无抽搐,无大小便失禁,派出所民警拨打120求救。临牀初步印象为:〝救前呼吸心跳骤停。〞也就是说,此时周秀云已经死亡。


记者又找到了随后〝抢救〞周秀云的荣军医院。当天值班的大夫说:〝我记得很清楚,这个女人 拉来就不行了,但警察要求我们救人,我们只得‘死马当成活马医’,打了尼可剂、肾上腺素等五六种急救针,晚上7时50分,宣布患者临牀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7kpG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