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纽时:中共要求电脑设备公司交源代码


根据外国在华科技公司获取的一份文件拷贝,采纳了一个新规,要求那些向中资银行出售电脑设备的公司交出秘密源代码,服从侵入性审计,并且在软硬件上面建立所谓的后门以便当局监视。


时报》1月28日报导说,这份新规有22页长,去年末被批准,是北京声称为在关键行业加强网络安全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之一。在过去一个月文件拷贝流传,这份新规令外国公司更加担忧当局试图迫使它们撤出世界上科技产品增长最快的市场。


中共要求外国公司交出源代码和加密钥匙


》引述新规定说,对于大多数电脑和网络设备,源代码必须被交给中共官员。但是许多外国公司不愿意披露代码,因为担忧智能产权、安全和出口问题


这份新规也呼吁那些想要向银行销售产品的公司在中国 设立研发中心,并建立“端口”允许中共官员来管理和监督它们的硬件的数据处理。


这份反恐法律 草案甚至更进一步,呼吁公司存储服务器上所有跟国内用户有关的数据,建立方法监督恐怖威胁内容并向公安机关提供加密的钥匙。


观察中国主任Sophie Richardson说,这个法律“无异于实施人权侵犯的许可”。


交出密钥的规定对苹果而言恐怕难以做到。它们在iPhone 6使用新的加密方法,它是基于跟每个电话独一无二代码相关的复杂的数学计算。苹果说它无法获取这个代码。但是中共的反恐新法律将要求它提供一个钥匙,以便中共可以解密iPhone上面存储的数据。


西方公司致信


《纽约时报》报导说,代表西方科技公司的多个外国企业团体在周三写给习近平领导的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的一封信中,反对新的政策,并抱怨它们等同保护主义。


这些团体包括美中国际商会,称中共当局要求中国企业只能使用中国公司开发和控制的科技产品和服务有“日益增加的趋势”,呼吁就此“紧急讨论和对话”。


在中美日益激烈的针锋相对当中,这封信是最新的炮弹。过去两年两国就网络安全发生冲突,它越来越像是一场科技冷战。虽然美国指责中共军队人员骇入和盗窃美国企业,但是中共也指出美国潜入外国。


随着中共长城越来越将中国互联网变成局域网,新政策可能进一步劈裂科技世界,因为国家安全考虑将迫使硬件和软件 制造商向中国和美国出售不同的产品。


警告几家中国硬件制造商跟中共政府的联系之后,这些公司在美国陷入麻烦。


外国在华公司越来越难做生意


《纽约时报》报导说,对于跨国公司而言,中国市场太大太难以忽视了。中国预计将在2015年支出4650亿美元在信息通信技术上面。中国科技市场增长将占据全球科技领域增长的43%。


分析家说像银行规定和反恐法律等中共新政策将令外国硬件和软件公司在中国越来越难做生意。


分析公司Gartner研究员Matthew Cheung说,“我认为他们明显针对外国在华供应商。”


他说,当局在扶持本地科技公司,以便它们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在这封信中,西方公司也表达对于更广泛“网络安全审查当局”的担忧,这个机构将评估在华出售的硬件、软件和科技服务的“安全和控制能力”。检查的细节将被交给由习近平领导的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zaE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