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禁闻】中共破例提前阅兵 目的何在?


中共即将在今年9月3号举行大阅兵,这是上任以来的首次阅兵,更是中共建政后首次不在〝十一〞举行大规模阅兵,因此备受各界关注。


中共《人民日报 》微信号,于1月26号发出有关阅兵文章 ,间接证实中共将于今年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式。


这篇题为《中国 今年为何大阅兵?》的文章称,今年大阅兵目的有四,包括展示军事实力、震慑日本、凝聚国内信心及展现军队掌控在中共手中的事实。


美国城市大学学教授夏明:〝我们看到中共的阅兵有一个传统 ,就是这些领导人他的核心地位得到建立。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要重申枪杆子里面出。〞


香港《文汇报》报导,中共将在今年9月举行阅兵,并邀请其他国家元首出席。文章引述香体称这是中共副部长傅政华证实的消息,又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估计将到北京出席。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我觉得有两个因素非常值得注意,第一就是中俄在建立专制的一种轴心,那么我们看到以上海合作组织为核心,你就可以看到中国跟东亚的这些国家和俄国,他们在打造一个对抗西方世界的这么一个联盟 国家。〞


第二个原因,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普京对俄国的进行大量变更,他建立的国家安全体系,其实就是今天习近平模仿的对像,某种程度他们是非常亲近的盟友。


不过,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地区国家包括普京在内,对所谓的〝中国崛起〞,一直是存有戒心的,他们不可能真正站在中国利益这一边。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所以就是说,从整体形势上来看,这次阅兵其实就是习近平进一步向外界宣示,军政大权一统,同时也是在警诫那些看不清形势的人。〞


据了解,中共在文革后举行过三次大型阅兵活动,分别是在1984年 、1999年、2009年。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撰文总结,1984年阅兵,邓小平藉助与越南的一场战争,向美国示好,向党内展示权力。1999年阅兵,江泽民刚刚发动了对中国社会和政局影响巨大的镇压法轮功 信仰运动,因此通过阅兵制造恐怖气氛。2009年阅兵,江泽民与胡锦涛同时现身阅兵台,显示江泽民仍然〝垂帘听政〞。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习近平要通过这个大阅兵,尤其大阅兵之前,这么长时间他就宣布出来之后,全国要进行一个总动员,要进行排演,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在洗刷江系当年那个影响力,也就是说,宣誓 的信号就是让世界皆知,从此以后中国将进入习权下的时代。〞


邢天行分析指出,对于中共来讲,一切都是为了政治,它的外交是为内政服务,从阅兵来看,最核心的问题 就是为了内政。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个一系列的动作都能看出来,他(习近平)的目标根本就不是在震慑美和日这方面,不过就是说,在选择 这个时间点上,因为作为党媒那个报导上,它一定要给中国一个说法,肯定是说啊,这个时间是要去震慑日本,同时也是宣扬军力强大,是针对美国来的,它是要这样说,但是这个绝对不是习近平的真实的意图,习近平的真实的意图,实际还是在他这个反腐这个核心上。〞


公司《BBC》报导,引述香港资深中国事务评论员林和立的说法指,习近平上任后大幅改组中共上层权力架构,除所谓反腐打虎外,军方高层 也频繁替换资深将领,因此,今年的大阅兵,是给习近平一个对内彰显军权的机会。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C9I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