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禁闻】民间声援法轮功 北京近百人联名


中国 自古以来都有按手印的传统 ,无论是借贷、立字据还是签协议,都以留下指纹为据。然而,近年来在中国大陆,签名、按手印竟成了底层民众特有的一种喊冤方式。继辽宁、河北、黑龙江、唐山等地成千上万名的民众,按手印联名要求当局停止后,北京首次出现了同样的壮举。


》报导,学员庞友原是北京朝阳区洼里乡奥运村规划办主任,后任洼里乡乡办旭日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自以后,庞友因不放弃信仰,从2000年起,先后被当局非法绑架7次,在狱中被关押长达12年。


去年12月5号,刚刚被释放不久的庞友,到陕西延安拜访生意上的朋友,不料再次被当地警方绑架并非法关押到看守所。之后中共公检法部门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仅以庞友〝法轮功 〞学员的身份将他定罪并非法批捕。


为营救庞友,1月中旬庞友的亲朋在北京发起了〝捍卫正义 需要您的救助〞活动,在北京民众当中征集签名。他们原本以为,作为中共的大本营,封锁打压最严密的北京城,征集民众签名恐怕困难重重。令人意外的是很多北京民众,根本无惧当局的高压统治,不但敢签名还敢按上自己的手印。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我认为是正义的事儿,我没有什么担心的,我不也怕别的,我也不怕受连累,这件事我才去做的。〞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97人在声援书上按手印和签名。当问到他们签名的原因时,大部份民众都会很朴实的说:因为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因为俺们这地方学这个(法轮功)反正都是好人嘛,我看都是好人,我啥都没说(就签了),他们都是吃亏不占便宜的人。〞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中国社会呢,就需要法轮功的人。现在这人,道德败坏到什么程度了?法轮功对社会、对人、对家庭、对单位??都有好处,一点坏处不带有的。〞


除此之外,近百位签名的民众中也有一些人是曾经受益于法轮功,一直想找机会回报,一听说要营救法轮功学员,毫不犹豫就签了名,有的还拉上了亲朋好友。也有的人根本不认识庞友,只是出于正义感,不赞同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


签名声援庞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我不认识他,可是我就想给他签字。逮他干嘛?炼功的都是好人,是不是?那坏人不会炼功。你(中共)把那个流氓 、不三不四把他弄(抓)起来,你弄些炼功的算什么本事?〞


据签名发起人透露,签名的人中,除了普通民众,还有中共体制内的退休官员、妇女主任和村干部等。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中共对法轮功这么多年——十几年的迫害和诋毁,老百姓其实不认账。还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 ,就是这些勇敢站起来为法轮功学员签名的人,他们实际上是认同法轮功所作所为,包括法轮功的信仰,包括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一切事情。〞


近几年,大陆各地民众按手印签名声援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比比皆是,如早在2009年辽宁抚顺376位村民联名为法轮功学员徐大为申冤,一度令中共原书记震怒;2012年河北省更是连续发生泊头〝〞、正定〝700手印〞、唐山〝5300手印〞等多起营救声援法轮功学员事件。


此外还有2013年天津〝2800手印〞营救法轮功学员滑连友事件,以及〝15000手印〞营救黑龙江省伊春市法轮功学员秦月明等等。


张而平:〝中共在中国民众中已经没有任何信誉了。长期这些年的打压、这些诬陷,中国老百姓已经觉醒,不再相信这些事情了。所以也就是说,在中国社会发生转型,在历史 转变的时刻,越来越多中国老百姓、民众已经能够觉醒起来,而且站在历史的正义这一边。〞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北京维权 介入庞友一案,而营救庞友的签名义举还在继续。


采访/田净易如 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hMCJ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