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禁闻】六四解密:加外交官担心使馆遭入侵


六四 解密:加外交官担心使馆遭入侵


前香港《》驻北京记者汤姆.考斯基(Tom Korski)日前披露,国家图书馆和档案馆,最近解密了一批电传文件,其中包括大量有关1989年 六四事件 〞中,中共在北京广场屠杀学生的内容。


据《》报导,解密文件 显示,屠杀事件曾给加拿大外交官带来的恐惧,他们担心中共军队会〝入侵〞加拿大驻华使馆。


这些文件描述了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当时掌握的一些中共军队开枪后的灾难情形,其中包括公开处决,以及从一段北京运河捞取尸体的情形。


解密的电文还记录了中共〝最高层 令人震惊的腐败〞,电文透露,屠杀事件发生之前,每个政治局常委都曾向瑞士大使打听把大量资金转移到瑞士银行的事。


之家:中国 再列〝不自由〞国家


总部位于的国际组织〝自由之家〞,1月28号公布了〝全球民主自由状况年度报告〞,报告以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程度排名,中国再次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报告有关中国的部分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共当局针对民间社会的打压加强,特别是法外监禁异议人士和少数民族的事件,有明显增加。


北京维权 人士被失踪百日后获释


张磊1月28号在微信上发布的消息说,被强迫失踪了整整110天的北京传知行执行所长黄凯平,当天中午获释回到家中。


他的妻子周清辉说,在黄凯平〝失踪〞的110天内,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法律 文件,向当局询问,也没有结果。据说,黄凯平本人也不知道过去的这一百多天,当局拘押他的地点。


黄凯平〝被失踪〞事件一直被海内外广泛关注,他任职的传知行研究所是个以民间企业形式注册的〝民间智库〞,传知行的创办人,曾参与 营救盲人律师 陈光诚。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C9Lc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