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传国安副部长马建被举报索贿4500万美元


海外 披露,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日前已向中纪委致函,称马建向其索贿4500万美元。之前,马建曾被曝光收受方正证券CEO李友等人的巨额贿赂。


据海外网1月28日报导,郭文贵1月22日向中纪委递交了一份检举信,信中称马建以支持情报工作为由向其索取4500万美元;2012年年底至2013年年初这些钱被支付,分别存在马建指定的境外银行账号内。


报道称,郭文贵还称马建包养了大陆一家航空公司的空姐并生育一女孩,马建为其在购买了一套豪宅。


1月16日,中共官方证实马建被查。多方报导显示,马建被查或涉及3名中共国家级官员周永康 与曾庆红。


之前1月4日,李友等4名北大方正高管被要求协助调查。外界盛传方正集团高管卷入令计划案,李友是令计划在京组建的“西山会”派系主要资助者。而举报 人郭文贵其背景也不一般。大陆副主编1月14日在微信上发文称,郭文贵惯用通过抓“小辫子”来维系商业关系,包括中共原河南省委常委兼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中共北京市副市长等高官及其他合作者大都锒铛入狱。


郭文贵曾遭到陆媒《长江商报》起底。该报道称,郭文贵20余年来的财富积累的过程中“多受神秘助力”,他对资本掌控手段的凶狠多变,“堪称中国 资本市场上不多见的资本狂客”。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7Isk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