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禁闻】六四期间 政治局常委欲卷款外逃


英国媒体日前披露,最新解密的外交文件显示,1989年 六四 〞事件期间,当时的中共局常委曾试图透过瑞士大使,将巨款汇到瑞士银行。报导指出,这充分彰显了中共高层 对失去的恐惧,以及在国家动荡的时候,只顾着为自己留后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官方网站 1月27号报导,香港《》前驻京记者科尔斯基(Tom Korski)取得了加拿大国家档案馆的解密文件 ,其中包括26年前加拿大驻京大使馆的电文。在这个数千页的外交电文中,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是,中共最高领导层在〝六四〞期间,国家动荡之际,只关心如何把巨款汇到瑞士银行,给自己留后路。


旅美中国 社会问题 研究人士张健:〝89六四的时候,我听老一代的人都在说,中共统治了这个国家,这些官员们已经烂到根了,每个人动辄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贪污。通过加拿大档案馆的解密,足以证明在89年的时候,中共的官员,他的根基已经是烂掉了。〞


一个外交电文称,时任瑞士驻华大使是个,他向加拿大外交官员透露,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共中央会中的每个成员都跟他接触过,想了解如何把巨款汇到瑞士银行账户。


〝六四〞学运亲历者郑存柱:〝他们根本就没有什么国家的观念,只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另外,他们对独裁的政权,极其的没有安全感,一旦出现危机的时候,他们想到的第一条,不是保卫这个政权,而是逃跑。这个档案的解密可以再一次告诉世人,共产的统治是不得人心的,连他们自己都认为他们的统治将来有一天肯定是垮台的。〞


报导说,这个解密文件说明了,中共领导层对政权不稳定的恐惧,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像。


张健:〝中共官员通过历次的血腥革命,剥夺 了人民的财产和国家的财富,所以他们知道,一旦人民真正在中国当家作主,他们害怕被清算,害怕他们罪行曝光于天下,所以在中国无法进行民主体制的改革,就是这个原因。中共一旦倒台,或者有这种迹象的时候,中共的官员所做的也就是去保命,放弃自己的故土,跑到海外 来。〞


除了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试图卷款外逃,科尔斯基的报告重现了当年中共军队血腥镇压老百姓的场面,包括一名老妇人跪在士兵面前,恳求他们放过学生,却惨遭士兵杀害。还有一个男孩被认为试图逃跑,而被一辆坦克车辗过。


一名外交官在电文中写道:〝跟我们交谈过的中国人,对这个国家的前景感到绝望。〞


〝六四〞屠杀11天后,加拿大驻京使馆发给渥太华的电文写道:〝这个国家现在正由一群邪恶的老头子控制,政府由一些盲目听从他们命令的人在运作,形势看起来非常严峻。〞


当时,加拿大外交官还正确预测到,中共领导层将试图掩盖他们的血腥镇压。电文说:〝可能会被隐瞒很多年,黑暗时代可能会很长。〞


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2011年9月公布的一份美国外交电文,一名参与 89年〝六四〞屠杀的透露,中共当年谎称有上百名士兵遭到学生杀害,士兵们非常愤怒,当接到上级的开枪命令时,他们就启动机关枪朝人群扫射,单在那一次行动中,就有超过1,000名普通百姓被打死。他们的尸体随即被士兵们用汽油焚烧,然后被直升机运走。


原中共党媒《新华社》首席记者和广播电视部副部长谢文清,曾耳闻、目睹、亲历〝六四〞血腥镇压的恐怖之夜。他在《死心篇》一文中说,中共宣称被暴徒烧毁的装甲车排列得整整齐齐,一条直线排开,车与车之间距离相等,车头也一律朝东,类似军事检阅时的列队阵容,以他做过军事记者的经验,一看就看出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


《每日电讯报》报导说,根据被洩露的中共内部文件 ,89年6月2号,中共高层 领导人在北京会晤,并决定动用军队镇压〝六四〞民主运动。


中共元老之一的说:〝我们必须镇压,否则老百姓会造反,谁试图推翻共产党,他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报导说,数百甚至数千的和平抗议者,包括很多年轻学生在〝六四〞事件中丧生,但是中共至今仍没有公布死亡 人数或调查结果。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肖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Cysh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