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巨变在即? 金正恩罕见正面回应南北半岛统一


2014年 12月29日,正式向提议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举行对话。12月31日,通过网路发表新年贺词时再次表示说,韩国将致力于结束半岛分裂和对立,力促韩朝统一。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发表新年讲话时,罕见正面表态愿意与韩国举行〝最高层 会谈〞。汉朝双方的会谈能否实现,以及最终会否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与成果,将成为2015年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


2015年1月1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金正恩发表的2015新年贺词。金正恩在讲话中用了大部分的时间就韩朝关系发表立场。他罕见地提出南北双方不应进行〝体制较量〞,朝鲜和韩国需要恢复民族认同感,同多对话等方式为朝韩关系带来转变。


他进而表示,南北可以重启高层接触。只要时机成熟,他愿意与韩国最高领导人朴槿惠对话,实现〝最高层会谈〞。


韩联社报导说,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还暗示朝鲜将把今年政策重点放在推动改善韩朝关系上。


报导,韩国统一部在2014年12月29日曾以〝韩国统一凖备委员会〞名义向朝鲜公开提议在恢复对话,商讨包括离散家庭团聚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统一部长官柳吉在说,南北双方应当〝面谈〞和平统一计划。韩方愿意在首尔、平壤,或任何朝鲜官员同意的南北城市举行对话。他还称朝方〝正面回应〞了此要求。


随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12月31日发表新年贺词时提出,韩国将以强大的安保力量为基础,努力终结长达70年的分裂状态,基于互信带动朝鲜发生变化,为实现统一奠定基础,开创统一之路。


2014年2月韩朝双方曾进行对话,促成了朝鲜战争 离散家庭团聚。不过原定在10月进行的新一轮对话因为平壤批评首尔没有尽力阻止活动人士利用气球向朝鲜散发反朝传单而作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Hz74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