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马来西亚一来华留学生上海踩踏事故中身亡


新年第一天,1月1日20时40分许,外交部官员证实,上海踩踏事故中的36名遇难者包含一名马拉西亚浙大女留学生,为此前失踪的陈蔚;47名伤者中的马来西亚籍黄慧瑜是其表姐。


报导,今天(1日)下午5时,上海市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发布消息称,外滩广场拥挤踩踏事件已致36人死亡 ,47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1名台胞。伤者中已查明身份的为33人,包括2名台胞和1名马来西亚籍人士。身份查验工作仍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一则寻人启事在网上出现。浙江大学一名马来西亚华裔女留学生陈蔚(Tan Wei),亦在此次踩踏事件中受伤。陈蔚信息:马来西亚华裔,1994年10月29日出生,身高1米68左右,短黑头发。同时配有一张陈蔚生活照。


但收治伤者的四家医院,均表示没有叫陈蔚的伤者。陈蔚朋友称,她也是从陈蔚微信朋友圈,得知陈蔚和表姐一起去了外滩跨年,随后受伤,受伤后被长征医院收治。但新京报记者致电长征医院被告知,伤者名单里没有名为陈蔚的人。其他参与 此次伤员救治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瑞金医院、区中心医院也都说未找到陈蔚。


宝兴殡仪馆一工作人员称,外滩事故送来的死者目前还未登记名字,只有数字编号,因此无法查找姓名:“尸体只有编号,已经排31号”,都没有姓名无法查验。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miED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