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踩踏惨剧早有危险信号 上海韩正被问责


海外 滩踩踏惨剧发生后,问责声一片,连官媒也加入。在上海江派暗中与抗衡、胶着之际,分析指,外滩惨案对江派的上海书记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2014年 12月31日晚,上海跨年夜活动踩踏事件的死伤人数仍在上升。上海官方早前通报为35死42伤。截至2015年1月1日上午11点,官方通报死亡 人数上升为36人,47人受伤,仍有13名重伤者未脱离危险。


上海踩踏事件发生后,网络上民众也一片问责之声,要求上海市长韩正、上海市长引咎辞职。有网民指:“上海外滩事件,使得下台的可能出现。”


微博上有消息称,“上海当局刻意隐瞒死亡人数,外滩踩踏事件死伤人数为死七十余人,伤三百余人,但事件发生后,上海当局非常恐慌,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实消息,其后又亲自定下死亡三十五人,并非特大事故的宣传基调。”


此前大陆网路曾经有人曝光中共,称凡重大安全事故死亡36人以上,当地官员一把手就地免职。此传言从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1月1日,大陆官媒也接连发文问责上海政府,称公开的多个信息早已透露出危险信号,但上海当局麻痹大意、疏于防范;并称上海当局“难辞其咎”。


1月1日,中共官喉援引中国 人民公安大学安全管理资深专家表示,外滩踩踏事件,根本原因是政府麻痹大意。其实,公开的多个信息都已经透露出危险的信号,但是都被管理者忽视了。


同日,新华社还发表文章 称,尽管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的具体原因还未查明公布,但相关管理部门显然难辞其咎。


1月1日晚,亲的大陆媒体发表文章。


有网民在微博发帖文称:“无论上海外滩惨案是不幸偶然事件,还是人为制造,结果都将会造成上海政坛的大震动,韩正将难咎其责。接下来,从上海和中南海的官方新闻中将会看到迹象。”


时政 评论员认为,按照中共的规则,相关官员还是要对重大事故负责的。如2004年北京密云县发生造成37人的踩踏事故后,县委书记被中共给以警告处分,县长等被免职。在上海江派暗中与习近平抗衡、胶着之际,外滩惨案的发生无疑让韩正是雪上加霜。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2V68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