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前中纪委官员受访 点出周永康命运走向


点此看大图片官媒放风的问题远比前三个局委员更严重得多。(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操控的媒体发表了一个对前中纪委官员李永忠的访谈视频,围绕前中共中央、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案,主动向外界释放周永康案走向的一些关键的讯息。称周永康的问题 远比前三个〝更严重得多〞,指出周严重败坏〝政治生态〞,并再次暗示周的〝泄密〞与〝叛徒〞罪责相当严重。


2014年 12月31日,香港凤凰传媒发表了一个题为《叛徒的终局:八问周永康命运走向——凤凰视频2014年终策划》的访谈视频。在这个访谈节目中,号称〝制度反腐专家〞的李永忠从8个方面对周永康案进行了分析。


1.谈到北京当局查处周案面临的阻力问题,李永忠表示,像周永康这样的高级别官员他们的手法都很巧妙,势力又很庞大,如果不先扫清他的外围势力,〝你直接抓到证据恐怕还没抓,你查案人员恐怕就死定了,或者叫无功而返了。〞


他并披露,调查周案是〝输不起的一场斗争〞,而在此过程中,必须杜绝各种〝说情的,讲情的,干扰的,阻挠的阻力〞。因为中间排除了若干的阻力,周永康一案才能查到目前的程度,才会有这样一个结局。


2.关于周案传递哪些信号的问题,李表示应该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去年7月29日当局宣布对周立案审查的时候就没称〝同志〞了;其次,周永康涉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第三,当局在把周案移送司法机关的时候称发现了新的违法犯罪线索。据此判断,当局对周永康最后的判决〝应该超过对前三个政治局委员的判决〞。


李永忠分析称,周永康的山头远远比前三个政治局委员拉得要大,影响程度要深。以至于周倒台,介入他圈子和山头的人被曝出〝系统 性、塌方式〞的而垮台,由此可见周永康的问题,远比前三个政治局委员的问题更严重得多。


3.谈到的严重性时,李指出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一套山头主义、圈子主义的把戏。尤其是周永康突破了〝吏治腐败〞和〝司法腐败〞的底线,使得国家治理〝就非常的困难了〞。而周作为政法委书记,他对政法系的破坏,对法律 底线的破坏,造成了〝严重的政治生态的败坏〞,不是靠一两年甚至三五年能够把它恢复得过来的。


4.李永忠分析,当局指控周永康〝洩露和国家的机密〞,这不是一般的违纪行为,实际上是严重违反了保密法。中共喉舌媒体用〝其所作所为与叛徒无异〞来指出他泄密的程度,说明问题相当严重。


5.李永忠认为,周永康的问题已超出一般腐败分子的权钱交易,他搞的是更为隐蔽的〝权色交易〞和〝权权交易〞。而这种〝非物质化〞的交易〝又没风险,而且是政治〞,很难用金钱的数量、金额的数量来衡定。


他举例分析周永康干的权力和权力之间的交易:〝比如说我安排我的某个秘书,我的某个亲信在石油系,在四川,在政法委,或者政法系统当一个领导,他可能不用给我送多少现金,也不用给我送多少金条,这个地方的土地,这个地方的资源,这个地方的官职都是我给安排的……〞。


6.谈到周永康曾扶植权力代理 人的问题,李表示,周利用自己的权力给自己培育的代理人留下更多的权力,这样即使自己下台了,他的代理人会在他的权力阴影下接着按照他的意图干下去。


7.李永忠认为,周永康最终落到〝断崖式下陷〞的结局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促成:第一位的因素当前中共采用的苏联模式这种权力结构,即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三权于一体的权力结构,会造成人们都想去谋取个人的私利而出现〝火箭式的上升〞和〝断崖式的下陷〞的情况,所以要〝从权力结构和选人用人体制上找原因〞,才能真正防止出现更多的周永康;第二位的因素,就是周永康的个人主观原因促使他〝走向违纪违法犯罪〞。


8.关于周案是否会公开审理的问题,李表示,像周案这种在海内外都有巨大影响力的案子〝肯定公开审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HblS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