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周永康小学同学:周最后一次回老家已无自由


点此看大图片2013年4月17日,行最后一次回家乡祭扫祖坟,已经失去自由。周永康是如何变坏的,成为各界探讨的一个热点问题。(网络图片合成)

日前,有媒体采访中共前周永康 的小学同学时披露,2013年4月17日,周永康行最后一次回家乡祭扫祖坟,已经失去自由。周永康是如何变坏的,成为各界探讨的一个热点问题


近日,《凤凰网》在特别节目中报导了对周永康和相关人员的采访报导。


周永康小学同学称,周永康那次回乡,已经显出大事不妙。因为以前周永康回来,同学去看他畅通无阻,任何人都可以和他交谈的,这次却不准随便进出。


另外,周永康小学同学还看出周永康的表情上,没有多大笑意,强颜欢笑。周永康在村里没走几步就被拦下来说,时间到了。〝这就说明没有自由了,没有自由说明出问题了。〞


周永康老家的村民告诉媒体,周永康当时对村民们说,〝乡里乡亲们,我是最后一次回来了。〞


周永康的堂叔周颐也说:〝我们估计他是最后一次来了,我们叫他留一点时间都不肯留了。〞


村民介绍,村中有一条路叫永康路,有一座桥叫永康桥,其实就是为周永康家服务的,〝身价高了要风风光光回来嘛〞。


当初,街道办的说这里要,这里有好多房子需要拆,老百姓有意见。周永康的弟媳周莲英知道了,回来了拍桌子骂,托你们这么一点事情,你们都办不好,〝这里害怕了,就开始大弄、大搞了。〞


周永康从何时变坏的?


报导称,1985年,43岁的周永康离开油田进京任职石油部,并先后掌管中石油、国土部。


随着在油田职务的不断升迁,周永康的强势风格逐步显现。这一点,作为新疆石油管理局的顶头上司的周永康,在1994年克拉玛依火灾,善后工作的讲话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周永康在火灾后说:〝凡是有利于稳定团结的话,我们大家都说。有利于稳定团结的事,大家都做。〞结果这场火灾真相,在其强调的〝稳定压倒一切 〞6字命令下,被掩盖经20年。


资料显示,1994年12月8日,中共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在新疆石油管理局总工会友谊馆组织学生进行演艺活动欢迎上级官员,结果演出 中靠近灯光的舞台幕布因过热自燃而酿成大火,造成325人死亡 、132人受伤的惨剧。死者中288人是学生,另外37人是老师、家长和工作人员。


2002年,因在四川省表现突出,周永康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军师〞曾庆红的关照下,实现了仕途上的重要飞跃,当选中共中央,并兼任公安部长,全力投入到的运动中去。


5年后他又再进一步,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终于攀上了权力的巅峰。


报导还称,周永康执掌中共政法系统 的10年间,其铁腕专断的作风引发许多非议,尤其在落马之后,更多问题浮出水面。


前中共中纪委官员、反腐专家李永忠评论周永康说:据他的一些了解,周永康在担任的时候,可以说是粗暴地干涉中国 的司法,做到了权大于法。经常有些微观性的司法案件,他要打电话、要批条子,而且不顾事实本身,要下面的法官枉法裁判。


李永忠举例,比如说在北京有一个金融街,金融街有一块房地产,原有的老板合法经营,而有人给了他身边的人好处,他居然就批条子,要求最高院枉法裁判。


《财新》记者王和岩接受采访指出,周永康甚至到了重庆,为薄熙来的这种〝〞去发声,去表达支持,也是他这十年〝政法王〞的一个污点所在。


石油大学教授徐端午评论道,周永康的根本的问题是自以为是,无限膨胀,必然爆炸。


报导最后称,2014年 12月5日,周永康被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此前的周家已两度被抄,周氏兄弟或病或亡。曾经显赫一时的周氏家族,开始走向没落。


不过,外界指出,以上这些只是周永康落马后曝光的一部分,周永康的很多罪中共当局还在掩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EIUG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