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上海踩踏事件 传当局禁传媒做头条


点此看大图片上海跨年夜发生严重的踩踏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但当局仍只顾做表面文章。(网络图片)

上海跨年夜发生严重的踩踏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但中共当局仍只顾做表面文章 网站 的头条仍是的新年讲话,有关踩踏意外的报导只有两三段简短叙述。网传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通知传媒机构对该重大事件禁做头条。


海外 广场跨年夜发生的拥挤踩踏事故,据称造成至少36人丧生,47人受伤;死伤者中还包括1死2伤的女子。事故让2015年的新年伊始蒙上一层阴影。


民众谴责上海当局搞大型的跨年灯光秀未能进行足够的风险评估,实施有效的人流管控,严重失职。


但事故发生后,新华社网站1日在首页以众多精美的图片 ,搭配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新年讲话,对于踩踏事件只简单叙述说:〝上海市黄埔区外滩在群众自发进行的迎新年活动中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截至1月1日5时,已造成35人死亡 ,43人受伤。〞


接着便强调,踩踏事件发生后,什么什么高度重视,什么什么作出重要指示等等,一些为中共当局拍马唱赞歌的言词。


事故发生后,在推特和中国 微博上则流传说,上海市委宣传部竟然通知传媒机构,对踩踏事件报导方向作出三点指示:


一、只采用中央和上海市主要新闻单位的权威稿源。


二、各网站一律不得做头条。


三、严禁将此事与反关联,坚决删除地域歧视、恶意攻击的讯息,坚决删除借机攻击党和、攻击我社会制度的讯息。


网路传闻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严重的踩踏事故,是有人在外滩18号抛撒疑似美钞引发踩踏,警方调查发现,当晚23时47分至48分,外滩18号附近有数十张疑似纸张从高空飘落,引发少数人捡拾,但没发现人群挤压,且外滩18号距离踩踏事故现场约60米。


因此,警方确认撒疑似美钞事件应与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故无关。不少民众在网路上表达对政府的质疑与不满。认为是有关当局,没有管控好人潮,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


网民〝爱高微博〞写道:以前外滩碰到节日,观光台人流多了就采取只下不上或者采取分流,这次咋忘了?要追究责任人,一查到底。


网民〝tina_fu〞则说:像外滩这种热门景点,过去同样节日晚上人流有多少,是否存在风险,是否应该有足够的警力维持秩序甚至强制进行人流管控是政府应尽责任。事实证明政府严重失职,根本没有风险预警体系。


有台湾媒体认为,上海发生严重的踩踏事故,让2015年的新年伊始蒙上一层阴影,也可能酿成上海官场的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3Z2K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