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打击江派过程中 习近平重用旧部


随着习江斗不断持续,习近平不断启用自己旧部下,其中大部份包括来自此前曾主政的浙江、福建和上海及与之有交集的南京军区。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当局“打虎”运动中,目前已有60多名省部级高官(包括高管)落马,大部份是江派人马,其中包括3名副国级以上的周永康 和苏荣;同时习近平也不断启用自己的旧部出任主要职务。


习近平的浙江旧部被委以重用


12月30日,中共官媒报导,孙春兰被免去天津市委书记,其职务由原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 。独立历史 学家章立凡表示,黄兴国在浙江时曾是习近平的同事,孙春兰的离开,可能意味着习班底将接管天津。


习近平从2002年11月到2007年3月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


现年60岁的黄兴国是浙江人,曾长期在浙江为官,是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时期的旧部。黄兴国从1998年11月到2003年11月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与习近平有1年多的工作交集。


除黄兴国外,还有现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浙江省长,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贵州省长,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勇,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荣等或是习近平当年的浙江旧部。


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夏宝龙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李强任浙江省委秘书长,钟绍军任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舒国增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陈敏尔任浙江省宣传部部长,巴音朝鲁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楼阳生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应勇任浙江省纪委副书记、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陈德荣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


福建、上海旧部被提拔


除浙江旧部外,习近平还提拔了一批自己曾在福建的旧部。习近平从1985年到2002年一直在福建为官,曾官至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并兼任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等。


习近平上任后,其福建旧部宋涛、黄坤明、蔡奇等分别任中共中央外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副部长、浙江省副省长,其中黄坤明、蔡奇在浙江也曾任职,是习近平的部下。


黄坤明在2015年1月1日更是被任命为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接替刘云山的心腹雒树刚。


另外习近平也曾在上海短暂任职,其旧部--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副秘书长丁薛祥,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现分别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中纪委副书记。


习近平提拔南京军区将官


过去,中共军队基本被江泽民集团所掌控,随着习江斗的不断升级,江泽民集团中的军中人马不断落马,如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前副部长谷俊山、中共、原副司令员杨金山、中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等。据报,已有数十名的将军,被查;《争鸣》报导,1年内有53名少将副军级军官被下令转业或被撤除军内职务。


在军中“反腐”的同时,习近平还不断视察军队、提拔自己的军中人马。习近平曾主政福建、浙江和上海等地,这些都属于中共南京军区管辖范围,他与南京军区互动频繁;期间,习近平还兼任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据报道,习近平与南京军区军头熟悉。


中共十八大前后,中共南京军区已有多名将军被重用。12月30日出任北京军区司令的宋普选中将,此前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国防大学校长;12月调任中共海军政治委员的苗华,曾任31军政治部主任;12月调任武警司令员的王宁,曾任31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现任中共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曾任31军军长、南京军区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现任沈阳军区 司令员的王教成,曾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5xbc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