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外滩踩踏伤者多为学生 亲历者:死亡离我们如此之近


2015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凌晨,上海市区外滩广场发生的群众拥挤踩踏事故,官方称已致35人死亡 、42人受伤。 据称,伤者多数都是学生。目前,家属痛哭流涕,要求进入抢救区域寻找家人。


事件中的伤者被分别送往多家医院,要求等待的家属现场登记寻人信息。一名医护人员 “@giulietta-117 ”网上表示:“路过抢救室张望了一眼,护士们忙得不可开交…刚上楼准备接班,就闻中班护士下班要去抢救室支援…抢救告一段落…跨年的都是年轻人,多数都是学生…愿逝者安息。”


同济大学网民“茜点儿”在网上说:“我经历了窒息与绝望,侥幸得以活着回来。可是有些和我们一起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网民“一道闪电带走你”回忆道:“硬生生的把我给挤到第一排栏杆那,幸好栏杆够高够牢,我没被挤进黄,要不是一直看着脚下有没有楼梯,我也得倒。一地的围巾鞋子,也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但人太多了没看清怎么回事就走了。这一上网才知道这么严重,哎真是太恐怖了,差点,真是差点.......”


亲历网友还表示:“事情就发生在我的面前,当时我还上去拉人……死亡有时离我们如此之近,祝福那些受伤的人,希望没事!当时看到他们家人、朋友着急的样子,太可怕了,多少人刚刚许下新年愿望啊……”


有网民称,已经有伤者家属冲击医院了,看脸都会明白。这就是宗桑当初提出:上海是全国人民的上海的悲剧,我们纳的税…唉。愿逝者安息,生者不痛。


据上海12月31日的公告称:“今晚至明天凌晨,许多游客会去外滩源看5D灯光秀,还有的守候在滨江边看上海中心亮灯。南京东路站深夜客流或明显超过工作日早。”据悉,当晚外滩人山人海。


网民“颠沛流离靓”表示:“其实昨晚应该封路的,封路了也许就不会发生了!!往年都封路。不知道今年为什么没封路。”


网友叹息:“在还有十分钟就是2015年的时候,上海外 滩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30多条鲜活的生命留在了2014年 ,不知道现场组织者和维持秩序者都干嘛吃的?这个事故够市委、市喝一壶的了!愿逝者安息。”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WQXn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