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南京9岁童满体鞭痕 律师呼吁加强儿童保护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中国南京一个9岁男童遭养父母虐待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曝光后,引起陆媒的关注与报导。男孩全身上下伤痕遍布,已出现明显畏惧人群等心理障碍。


据陆媒报导,受虐男童的养父母都是南京某区人,一个是记者、一个是。男童施某某6岁时被其养父母合法收养,现年9岁。孩子遭受虐待自去年开始被校方发现,最初以为是偶尔情况。近日,男童班主任看男童伤情日渐严重,性格也随之大变,出现畏惧人群等心理行为。班主任及任课在多方努力无果后,试图寻求网络帮助。


4月2日,老师已向该市局高新分局反映,男童身上有多处表皮伤,怀疑 系遭其养母殴打所致。

  

当地媒体援引知情者,男孩身上的伤,是其父母用水管或树枝条抽打的,脚上的伤是被蒸汽烫的,脸上的伤是钢笔戳的。


配图显示,男童耳孔外有血痂,脸上有一大豆大小伤疤;脱去衣服后,男童双手手臂、背部、双腿,布满上百条长短不一的红色血印,疑似遭受鞭打;脱去袜子后,男童右脚红肿。






男童全身布满上百条长短不一的红色血印。(微博截图)

 

微博曝料人表示,为保护男童隐私,不能公开学校和姓名等信息。因此,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一度被人质疑。


一个多小时后,曝料人再发微博,称已向南京报警,并已有媒体介入。昨日凌晨2时53分,曝料人再发图文微博,称刚接受了警方调查:“已经完成了警方对‘虐童’案件的调查,希望能够尽快给予男童保护,如条件允许会持续发布案情信息。”


4月4日10时35分,微博发布者再次发帖表示爆料的目的“仅因为对虐童事件的愤怒,做了良知该做的事情”。


4月4日15时40分,南京市公安局官微“@平安南京”对此事件发布通报称,4月2日,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辖区某学校老师反映,称该校学生施某某(男,9岁)身上有多处表皮伤,怀疑系遭其养母殴打所致。目前,警方正在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北京慕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曹寒冰律师,日前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虐待罪容易与故意伤害罪混淆,一般从主观故意上区别两者界限。他称,如果行为人在主观上具有伤害他人身体健康的故意,并且在客观上实施了伤害他人的行为,则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罪比虐待罪要重,最高可判死刑。”

  

曹寒冰分析:“此次发生的南京虐童案,据现有报道看,去年学校就发现过孩子被虐待情况,今年又发现了,因此可以证明持续性很长,基本能认定构成虐待罪。”  


针对当前大量存在的不触犯刑法的家庭领域中的儿童虐待行为,中国并未制定明确的法律责任和救济途径。曹律师呼吁,“我国刑法在保护被虐待儿童方面仍需要加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3sKr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